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纯电车为何不挂本田标?原来合资品牌将这样发展新能源!

2020年08月05日 10:45: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不断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合资车企投放新车。仅是今年,便有多个品牌开启了新能源发展的元年,推出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并公布了未来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规划。

不过,也有部分合资品牌迟迟未正式推出新能源车型。因此,我们不妨来盘点一番,看看部分合资品牌目前在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如何?未来又有何规划?

大众:基于三大平台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

大众算是国内较早推出新能源车型的合资品牌。早在2015年,大众便以进口的形式推出了高尔夫GTE车型。该车是基于第七代高尔夫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由于指导售价高达28.88万元,使之并未获得市场重视。

随后,大众再次以进口的形式推出了第七代高尔夫纯电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255公里和24.08万元的指导售价,同时没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定价过高使大众在华发展新能源处处受限,因此国产化势在必行。

去年十月,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共推出了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以及朗逸纯电三款新能源车型,为大众在华新能源发展打响了头炮。紧接着,今年初上市的探岳GTE和途观L PHEV,又为大众在华探索新能源市场扩充了发展路径。

自此,大众品牌在华市场形成了纯电+GTE双线发展策略。此外,大众还与江淮联手打造了思皓品牌,以攻占更多新能源细分市场份额。据大众此前发展规划,未来将推出基于MQB平台(PHEV/BEV)、MLB平台(PHEV)、MEB平台(长续航里程BEV)打造的多样化新能源产品。预计新车数量将达到15款;最大巡航里程达600km,以更好地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

丰田:发力纯电,氢能仍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丰田便以享誉全球的普锐斯涉猎混动车领域,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力,仅仅是去年才开始。2019年初,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相继推出了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两者有别于丰田以往的双擎混动车型(HEV)以及市面在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为其在双擎动力(HEV)的基础上增加了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相较丰田以往的双擎车型,双擎E+最直观的区别在于可充电、能获得新能源牌照以及新能源车补贴惠及。这两款车型也正是丰田在华开启新能源发展之路的开端。

继推出双擎E+动力后,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在今年初再度推出了C-HR EV和奕泽E进擎两款纯电动车型。两款纯电车型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丰田“全擎动力”的布局。

实际上,丰田对于新能源车型发展的构想,是希望直接由双擎动力(HEV)跨越至氢能(FCEV),跳过纯电这一步。但由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目前仍以纯电动力为发展的主基调,因此丰田不得不“停留”发展纯电车型。

而为了更好地推进纯电车型,丰田也在今年与比亚迪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能通过强强联手发展纯电车型。

本田:今年内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同样主张HEV混动技术的还有本田,依托hybrid混动技术,本田在混动领域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但谈到新能源车型,本田在华市场似乎仍未拿出一款“真正的”新能源车型给消费者。

或许,有朋友会提到广汽本田世锐PHEV、理念VE-1、思铭X-NV。的确,这些都是被冠以了本田之名的新能源车型,但实际上这些车型并没有悬挂本田的“H”车标。因此在“信仰”加成上会有所扣分。

不过,根据本田的规划,其将进一步强化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阵容,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不少于20款电动化车型。今年内,本田将推出CR-V HYBRID i-MMD Plug-in插电混动车型,这是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至于纯电动车型方面的发展,本田中国此前曾表示:在纯电动车方面,本田将最大化发挥在VE-1、X-NV等纯电动车研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推进本田品牌纯电动车的研发工作。

相较于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迅猛发展,合资品牌发展的步伐显然慢了不少,但相信随着市场的愈发壮大,以及新产品的持续投入,合资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份额将得以进一步扩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