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车主挡风玻璃故障维权不成 愤书“特斯拉,还我血汗钱”

2020年08月05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说起特斯拉,大家已经很熟悉,市值2700多亿美元,超越老牌车企丰田,稳居世界第一车企的位置。特斯拉拥有充满科技感的产品、世界领先的智能技术、无人驾驶领域的先锋等等辉煌的成果,但在这些辉煌背后,问题也开始慢慢滋生。

8月3日,微博上出现一篇名为《特斯拉,还我血汗钱》的文章。车主购买特斯拉Model 3后,出现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块看不清楚的问题,在询问了当地比较权威的汽车维修店后,给出了“这是工业高温所致,不可能人为造成”的结论。得知辛苦赚的钱就买到了这样的残次品,车主如晴天霹雳,立即向特斯拉服务中心维权,却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汽车专业网》编辑第一时间与车主联系,咨询了车辆出现的问题,下面就结合车主在文中的描述,来给大家还原事件全部过程。

根据《特斯拉,还我血汗钱》一文中的描述,本着对特斯拉的信任与喜爱,车主在官网下了订单之后,于7月28日在南京一家特斯拉服务中心提到一辆有着严重安全隐患的Model 3。

据了解,当日天气恶劣,于是车主没有做任何的检查,而特斯拉售后也没有出场质检,就将新车开回。天气放晴,车主试驾时,才惊觉此车的前挡风玻璃存在严重问题。于是,车主马上联系了当地较权威的汽车维修人员,修车师傅回复称“你的车才买的吗?这个有明显的质量问题,你们挡风玻璃有一块根本看不清楚。这是工业高温所致,根本不可能人为造成。这个车有安全隐患啊”。得到这种答复,车主心中五味杂陈。

此后,车主决定用合法的维权方式来解决此事,没想到却再次受阻。车主第一时间拨打特斯拉400客服电话,客服表示无法处理,将责任转接给售后,之后48小时内客服也再没有任何反馈。如此昂贵的车,出现问题得不到解决,让车主坐立不安。在寻求客服帮助无果后,车主马上前往提车的特斯拉服务中心,打算商讨出一套合理的解决方案,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特斯拉服务中心的售后人员直接表示,“你们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处理,你们直接走7天无理由退款吧”。正常来说,直接退款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售后人员接下来的话,让车主起了疑心。“等15个工作日退款到账之后,再换个用户来重新购买”,重新购买可以,但为什么要换个用户?车主一开始只是单纯地想要解决质量问题,售后人员却要求走7天无理由退款,又要求“换个用户重新购买”,这令车主怀疑特斯拉售后在“刷单”,否则为什么一块玻璃的问题不能解决呢?

据车主描述,售后人员这面说着“好好沟通,好好协调”,但另一方面,车主提出的赔偿却被一一拒绝,更被告知如果退款,上牌费不退回,贴膜的费用不退回,为解决车辆问题车主产生的交通费用同样不退回。一个上午过去,各种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完全没有帮他解决问题的意愿,被带走质检的车辆同样迟迟没有结果。

最终,车主在遭受了特斯拉服务中心的“服务”后,选择了拨打110,发出“特斯拉!你们还敢买吗?”这样的怒吼。

《汽车专业网》编辑了解到,根据外媒EVsales统计,特斯拉的Model3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今年前6个月仍然售出14万辆,超过第二名的雷诺Zoe差不多4倍之多。销量如此高的车型,却出现前挡风玻璃模糊不清的产品问题,再加上售后人员高高挂起的态度,确实让人耳边不禁响起那位车主的怒喊,“特斯拉!你们还敢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