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MQB平台,为什么老司机不建议你买朗逸,看完明锐就明白了

2020年08月05日 15:36:02
分享到:

对于懂车的人来说,他们在买车的时候不只是看这辆车的配置、外观以及品牌,而是看这个车出自什么平台,最近国内非常流行的一句话就是"买车就是买平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很多品牌都开始学习大众来降低造车成本,而降低成本的唯一办法就是使用平台,这样不仅可以降低造车成本还能将低配车型的技术水准提升上来。

就拿我们今天要说的明锐来说,它是紧凑型轿车中的第二款使用MQB平台的车型,说到MQB平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由大众投资了600亿美元建成的,第一款紧凑级车型就是奥迪A3,也就是说明锐它拥有着豪华车的品质。那么除去品牌的影响力之外,它是否能代替朗逸呢?

事实就是可以。首先在历史底蕴上,斯柯达有着125年历史,明锐更是有着61年的历史,明锐进入国内也有13年的时间了,而朗逸作为本土车型还不到10年。另外,明锐在2014年就用上了MQB平台,而朗逸直到2018年才更新了MQB平台,技术上明锐更加成熟。

得益于MQB平台,明锐的实用性配置非常多,很多连朗逸都没有。比如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感应雨刷、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等等配置都有,甚至还配备了朗逸都没有的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疲劳提示等等配置,而且明锐还有同级最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轿车能有天窗就不错了,而明锐却给了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0.29㎡。

除此之外,除了最低配之外,明锐的其它车型都配备了9英寸大屏,相比朗逸的6英寸、8英寸大屏,明锐确实很实在。而且明锐还搭载了朗逸不具备的斑马智行系统,这套系统最强大的就是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语音控制导航、周边搜索、酷我音乐等等,用起来非常方便。

明锐相比朗逸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它同级独有的掀背设计,这个设计一般因为成本的原因都只出现在豪华车型上,比如奥迪A5、A7,但是却在明锐这个十万元的车型上保留下来了。掀背造型不仅好看而且实用性也高,它带给了明锐590L的大后备箱,而且后排放倒之后还有1580L的大容积,加上大开口设计,就算放一台冰箱也是很容易的事情,更别说我们平时用的东西了。这样的容积相比朗逸大的不是一点,甚至比同级紧凑型SUV还要大。

为了增加产品竞争力,斯柯达还在4月份的时候宣布全系价格下降,明锐家族全系车型的价格降到了9.99万元,主销车型1.5L自动豪华智行版十万元就能买到,同时斯柯达还推出了低首付、低月供以及五年双保的政策,缓解了人们购车和养车的压力。十万元之间的紧凑型家轿选择性太多了,不过面对明锐这款出自MQB平台,还有同级独有掀背、斑马智行、大天窗、1.4T黄金动力组合,有着深厚底蕴的车型,就算是朗逸这样的销冠一样没法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