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赋能下,江淮正当时

2020年08月05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受访人: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 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张文根、江淮集团副总经理 佘才荣

时间:2020年7月24日

地点: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

其实早在去年,江淮就已经在思考,我们的根基在什么地方?疫情之后又有了新的领悟。所以我们在疫情期间推出了三款新车。在线上通过快手直播的方式,在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渠道也下了功夫,目前来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江淮集团副总经理 佘才荣

虽说开年以来,疫情给了不少车企一个下马威,但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却展现出十足的韧性。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各类产品21.5万辆,降幅持续收窄。在刚刚过去的6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14万辆,同比大增30.4%。

在刚刚过去的2020成都国际车展中,【汽车维基】通过与江淮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的访谈,更加明白了江淮逆势向上的实力所在。

如果说在去年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嘉悦A5,开启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那么一年后的今天,凝结了江淮汽车50多年技术积淀和全球资源的嘉悦品牌焕新出发,X8、嘉悦X7、嘉悦X4和嘉悦A5强势集结,则推动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驶入发展快车道。

大众赋能

2018年4月,江淮大众发布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思皓,结合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30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和江淮汽车的技术实力,成为我国汽车品牌大事件。

依靠大众汽车的赋能,江淮汽车也开始了全面发力。通过以打造高质量产品为目标,江淮汽车全面导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系统性地应用大众质量工具,开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江淮乘用车3.0时代。

张文根表示:江淮大众合资合作,通过引进VDA质量管理体系,有力提升了产品品质;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是一套体系化系统,标准统一,并由大众的专家调校,整合起来,现在的产品俨然就是不挂大众标的大众车。

而对于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第一款车嘉悦A5而言,在于2019年11月底上市后,销量一直保持上扬态势,连续多月领跑掀背式家轿细分市场。这也进一步证明了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严格品控下,年轻律动设计、大空间、大众品质等系列江淮乘用车3.0时代产品标签,正在快速被市场认可。

要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国际经济的不景气,众多车企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即使复工复产以后,大多也都元气大伤。而江淮却在刚刚过去的6月,实现了销量4.14万辆,同比大增30.4%。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可以感觉到江淮汽车明显加快了针对市场调整的节奏,而这些积极的调整,也恰恰为江淮汽车在接下来更为艰苦的环境中赢得了机会。

佘才荣告诉【汽车维基】:“其实早在去年,江淮就已经在思考,我们的根基在什么地方?疫情之后又有了新的领悟。合资已经在一线城市扎下根,江淮想要在一线城市突破,显然非常艰难。所以我们在疫情期间推了三款新车。在线上通过快手直播,在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渠道也下了功夫,目前来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在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接连推出了定位中型SUV的嘉悦X7与定位小型SUV的嘉悦X4,在两款新车型的助力下,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产品矩阵显然初步形成。今年成都车展上,江淮再度亮相了一款中大型SUV江淮X8,新车拥有5/6/7多种座位布局,令江淮乘用车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完善。

新能源乘风破浪

事实上,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有自己一定的话语权,目前已经累计推广应用16万台新能源汽车,总计运营里程超36亿公里。

6月1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告,大众汽车将基于其纯电动平台,授予合资公司4-5个大众品牌产品。

大众汽车将在安徽设立新能源汽车中国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总部也将落户合肥。在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前提下,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以及潜在的大众商用车产品。

随着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在电气化平台、电气技术的后续协同,将进一步助力江淮汽车实现“2025年新能源车型占比30%”的目标。

如今,江淮汽车牵手蔚来、联姻大众,形成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江淮系”。经过十四年迭代研发的江淮新能源,已经形成了九代技术,推出四代产品,覆盖A00、A0、A、B级。

正如张文根在介绍X8时所表示的那样,不止嘉悦,不止三款,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全新车型正款款而来。

接下来,江淮还将陆续发布X5、X6等诸多新车型,构建起更完善的产品矩阵。可以看到的是,在大众汽车深度赋能之下,江淮乘用车3.0时代已然驶入发展快车道,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