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推出以电交费;北汽蓝谷再募资;福特换帅;滴滴与林肯合作;特斯拉新工厂动工

2020年08月05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恒大6车齐发

日前,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了恒驰品牌旗下的首批共计6款新车,分别为2款轿车、3款SUV以及1款MPV车型,覆盖了多个级别。

自宣布进入汽车领域以来,恒大在资金投入上一直不吝输出。从最开始收购,到后来入股FF,再到后来完全自己单干,恒大一直干劲十足。如今恒大一连签约了多名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而且短时间内实现“从0到6”的跨越,也彰显了恒大集团在造车方面的野心。

日产以电“代”车费

据外媒报道,日产创造了一项新的电动车停车付费方式:利用汽车电力支付停车费。

这一功能为全球首创,日产在横滨展馆内,允许电动汽车驾驶员释放汽车电池的电力以支付停车费。该场地已于当地时间8月1日向公众开放。据日产介绍,该功能是为了增加用户对电动车的使用粘性,并且让电动车的使用场景更加多元。

滴滴上线林肯服务

日前,媒体获悉,滴滴豪华车与林肯汽车宣布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落地,全新林肯飞行家车主可在滴滴豪华车免费享受2次林肯豪华车接送服务和3天驾享定制用车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北京、广州和成都。

在服务创新方面,滴滴豪华车与林肯采用了双平台高标准的培训计划,通过“林肯学院”场景式教学模式,让司务员更加熟悉林肯产品和客户需求。

北汽蓝谷又募资

8月3日晚间,北汽蓝谷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0.48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用于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北汽蓝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主要目的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增强资本实力,提升研发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

福特换帅

美国时间8月4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吉姆·法利(Jim Farley)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接棒吉姆·韩恺特(Jim Hackett)担任公司总裁兼CEO,并且继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法利也将进入福特汽车董事会,而韩恺特将正式退休。交接期为2个月。此外,韩恺特仍将继续担任福特汽车公司特别顾问直到2021年3月。

2019年4月,吉姆·法利出任福特汽车公司的新兴业务、技术及战略总裁,探索软件平台、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化及新能源车领域。今年2月,吉姆·法利被正式任命为福特汽车COO。换帅之后,福特依然致力于公司的大力转型。

北汽新能源获得国家补助

8月4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拨付2016、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中央补助清算资金及新能源汽车中央补助预拨资金的函》,北京市财政局将向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拨付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补助资金人民币2828.00万元。目前已全款拨付到位。

特斯拉新工厂动工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美国本土的第二座整车工厂——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已经开始动工。此外,马斯克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或将在美国东北部建立本土第三座整车工厂。

目前,特斯拉拥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整车工厂和中国上海整车超级工厂,随着旗下车型持续攀升,特斯拉开始供不应求。为此,特斯拉开始不断扩大产能。

此外,特斯拉海外第二座整车超级工厂德国柏林工厂也在推进之中。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德国工厂将在10个月内完成。并将在2021年夏季开始生产,预计年产量达50万辆,创造1.2万个工作岗位。

李想吐槽

8月4日,针对特斯拉6月北、上、深销量夺冠,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信群内的言论截图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

李想认为,即便竞争对手在续航、智能化和性价比三个方面都已经赢了,在销量上依然干不过特斯拉。他感慨,“几乎所有企业都不知道特斯拉赢在哪里,因为(特斯拉)赢的原因太初级了,没那么光鲜,所以反而被忽略了。”

李想称,“随着C端电动车的普及,越来越多手握新能源号牌的购买者不具备家用充电桩的安装条件。同时,随着电动车的保有量增加,公共快充桩的(使用)体验持续下降。因此,能够稳定解决最基本的充电体验是销量的核心基础。最基本的‘一日三餐’的竞争其实就已经分出胜负,产品好和服务好就是附加分。”

采埃孚转型

日前,世界零部件巨头采埃孚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起将不再为内燃机传动系统研发部件,集团发展重点也将聚焦长里程的混动和纯电动车辆。

与此同时,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和电驱动事业部将合并成一个新事业部,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驱动解决方案。

随着欧洲新排放标准、中国双积分政策相继落地,采埃孚作为一个以生产变速箱文明的传统汽车零部件巨头,近年也开始将重心转移至电气化。

长城汽车亮相科技专家天团

8月3日,首批“科技长城专家天团”正式亮相,长城旗下16位汽车行业各领域顶级专家组成“专家天团”,以用户为中心,零距离、透明化展示科技长城的硬核技术实力,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提供新动能。这是继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后,长城的又一重大举措。

“科技长城专家天团”聚集了长城在整车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五大领域顶级专家。他们表明了长城汽车向科技公司转型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