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40万的价格,70万的享受,第六代探险者同级无对手?

2020年08月05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越来越多边缘车企被淘汰出局,“如何决胜存量时代”,时刻考验着大家的智慧。

波涛犹未尽,光影暗相催。

尤其是进入到“存量用户”精细化运营的车市下半场,车企想要快速收割流量,实现用户增长已经难上加难。

这就好比上半年车企的直播带货一场接一场,李佳琦、薇娅、罗永浩等名人轮番“种草”,但最终又有哪家能拿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既然想将“流量”转为“增量”那么难,难道车企只能坐以待“币”?

最近,权威调研机构的最近公布的一组数据,就颇有启发。调查显示,24%的增换购车主在购车时会继续选择同一厂商/品牌的产品。换言之,车企与其挖空心思想尽办法来开拓新的增量,不如好好思考怎样吸引这部分的车主,让其成为品牌的“回头客”。

此时,我们或许可以看看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8.7%同比增长的长安福特是如何做到的。因为这家车企的品牌内部转化比例达到了3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为何长安福特能吸引那么多的‘回头客’”?

要解答这一问题,我们或许能从最近上市的第六代国产探险者身上寻到答案。

图说: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这款有着30年深厚历史的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明星”产品。它的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上均居同级别领先地位。在中国市场,国产新车在上市首月旋即斩获4000张订单。在成交价动辄30-40万元的中大型SUV市场,绝对是“开门红。”

随着这一车型进入到中国市场,相信也将开启其新一轮的“吸粉之路”。于是,窥探长安福特在第六代探险者身上再度施展的“忠粉养成攻略”,或能给“存量时代”下的车企份额抢夺战,提供极具参考意义的样本案例。

1、抓准品牌定位:5米长的SUV也能“Fun To Drive”

事实上,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福特是一个能够打造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品牌,但同时又是一个充满个性的汽车品牌,它一直对汽车的驾控、安全等各方面都有着自己的坚持和理解。

可以说,每一句“福特车好开”构成了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品牌最初印象。

因此,虽然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有着近5米的车长,外型酷如“陆上游艇”,但当你实际驾驶时,你并不会感觉在驾控一台外型如此“庞大”的SUV。

这一方面得益于底盘的专业调校,另一方面则是源自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的精准设定。它不仅让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拥有堪称完美的前后50:50配重比例,而且优于同级车型的前后铝合金下摆臂与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也让其拥有出色的轮胎循迹性。

图说:纵置后驱发动机带来50:50的配重搭配出色的四驱系统

同时,第四代EcoBoost 2.3升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的越级动力组合,不仅让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拥有7.6秒破百的强劲性能,而且动力表现也非常精准平顺。

在中大型SUV市场,能够和探险者比性能、比操控的对手,确实凤毛麟角。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探险者无疑将成为“福特式驾乘体验”的又一忠实载体,也为长安福特赢得升级客户,提供了更高端的产品支撑。

2、30-40万的价格,70万的享受:“厚道哲学”赢来忠诚

除了拥有“纵置后驱”、7.6秒破百等硬核实力,30.98万元起售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还来自于媲美70万级别的豪华SUV的驾乘感受。

这不仅打破了现行40万元级中大型SUV的市场“潜规则”,也是长安福特重新制定游戏规则的“大冒险”。

不过,长安福特深谙,在人口红利早已消耗殆尽的存量时代,谁能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谁才能在变局中开新局。

为此,在全新第六代探险者身上,我们看到的“越级竞争”,实则是长安福特对产品力强大的自信以及对市场满满的诚意。

这样的“厚道造车”哲学在如今市场竞争环境中看来,尤为具备样本意义。

首先,40万元以内的同级竞品中,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竞争力可以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拿第六代探险者2.3T四驱钛金板与途昂2.5T V6四驱豪华版相比,探险者在主/被动安全装备、辅助/操控配置、灯光、车机等方面,有着“碾压”对手的实力。

从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表格上可以看到,虽然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有着近6万元的差距,但探险者拥有的车道保持、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箱、自适应远近光、OTA升级等配置,给予消费者的实际用车体验,早已超越这一价格所能带来的价值。

事实上,在全新第六代探险者开发之初,其主要竞争对手并不是如途昂、汉兰达这样所谓的明星车型,而是奥迪Q7宝马X5等70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

6种驾驶模式、进气格栅主动开闭、B柱密码锁、后排独立空调、摄像头清洗、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辅助以及膝部气囊等全系标配的配置,无疑让70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竞品在第六代探险者面前“黯然失色”。

图说:严密保护的安全气囊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也毫不让步。其高强度钢车身占比达50.8%(600Mpa以上),1300Mpa 以上的高强度钢占整车车架的38.6%(含民用最高1700Mpa最强马氏体钢)以及各式硼钢件打造下的高强度笼型车身,除了稳定紧致的驾控感受,操控运动质感上也大大提升。

图说:高强度笼形钢结构车身

同时,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2019年的E-NCAP测试在更获得了五星的成绩,便是对其安全性实力背书。

图说:欧洲NCAP的五星安全评价

为了增强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软实力”,福特还为其全系标配L2级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图说:全系标配L2级福特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由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其中AI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模糊语义,实现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8大声控功能。

图说: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毫无疑问,“福特式驾乘体验”和产品上的“厚道哲学”,是长安福特用以吸引“回头客”的两大法宝,但这一背后实则还蕴含了长安福特以价值赢取市场的开拓努力。

3、专属服务,不放过任何一个“隐秘角落”

事实上,在去年实行“以销定产”以来,长安福特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已得到大幅改善。不再盲目追求销量之后,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不仅达到全行业最健康的水平,而且终端价格的稳定也让他们经营更具信心,从而更专注地服务客户。

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反馈,探险者上市后不仅为4S店带来更多人流,而且在到店的顾客中,有90%是增换购的客户,其中有30%是长安福特的老客户。

当然,要抓住这批“老客户”,长安福特除了用“厚道”的产品诚意来回馈之外,还必须做好他们的服务。

例如对置换探险者等“3E”车型的老客户,可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同时长安福特甚至能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随时解答用车过程中的大小问题,享受到豪华品牌也不曾有的服务。

长安福特高达35%的内部品牌转化率背后,正是因为源自对新老客户服务的不遗余力。这同时也折射出长安福特如今对“价值”的追求已不仅局限在产品上,还有营销、售后等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

这种“以价值赢得关注”、“不放过任何一个‘隐秘角落’”的策略,在探险者身上正体现得淋漓尽致。

4、功夫拍案

时代需要“探险者”,“探险者”成就新时代。

存量时代下,探险者的出现,无疑充分体现了长安福特面对市场变化的深厚洞察力,也是其吸引品牌“回头客”的又一款“利器”。

凭借着碾压同级的操控与性能、“30-40万元的价格,70万元级别的享受”的产品优势,再配合精细化的专属服务,探险者将有望改变中大型SUV的现有市场格局,开启新一轮的“吸粉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