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义乌试驾吉利大豪越,商贸城买了一整天才装满ta!

2020年08月06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豪越是吉利推出的首款大大大空间SUV,自亮相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凭借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的出众实力,再加上10万出头的价格,可以说豪越真正开启了全民大空间SUV普惠时代。究竟豪越的空间有多出色,近日,小编受邀参加了吉利豪越全国媒体试驾会,率先体验了一下大到可以躺赢的大豪越。

一大早就从义乌康大吉利4S店拿到了豪越。既然在义乌,肯定要去举世闻名的商贸城打个卡,顺便去淘淘有没有值得买的稀罕物件。喊声“你好吉利”唤醒豪越自带的GKUI车机系统后,告诉它“我要去义乌国际商贸城”,导航自动开启,这就出发了。

豪越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采用了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和仪表盘,这个系统上手第一感觉像智能手机一样,操作十分流畅,在切换页面时,很少出现卡顿的情况。还具备智能语音交互,AI智能识别、多媒体等功能,导航采用了高德地图的车机版,非常方便。

当然,豪越最大的亮点是空间。豪越主打大5座,提供7座可选,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超越了汉兰达,实际乘坐空间确实比一般车型大很多。豪越得车率69%,绝对是同级第一,把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整体储物空间达到了2360升,一些大物件如山地车、四开门冰箱,床垫、液晶电视等大型家具等都能放得下,搬家、送货都能轻松搞定。

并且豪越的空间利用率高,有多达19种的空间布局,42处储物空间。豪越的纵深空间2.2米,而且地板是纯平的,据说可以在车里放一张2.2米的大床垫,平时开车累了,就可以在这大床垫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商贸城距离吉利4S店10公里左右,路上比较畅通,半小时左右车程。我们先到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广场,趁着这会儿人少,先给大豪越拍一套写真,来几张与地标建筑的合影,非常大气、稳重的外观设计,整个线条很硬朗,云岩青的颜色也很有高级感。

淘好货之前,还是要先停车。平时这里车很多,不过今天我们来的比较早,停车位还很宽裕。大豪越还搭载了全自动泊车功能,可以自动搜索车位。我们只需按下泊车键,它就可以完全自动完成水平或垂直泊车。这个功能对于停车难的地方以及新手司机来说,十分实用。

停好车之后,我们便正式进入大名鼎鼎的义乌小商品城了,从针头儿线脑儿,到鞋袜服装;从各种玩具,到五金家电,乃至电子产品应有尽有。可以说,只要你生活中要用到的,就没有义乌这里没有的。

我们一边逛一边问,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手里不知不觉就多了这么多东西:小电风扇、防蚊手环,现在是夏天,这一类的小东西特别受欢迎。

还有小孩子喜欢的大型电动遥控车、挖掘机、毛绒玩具、科比生涯纪念国产仿乐高、大型毛绒玩具、1.4米充气鲨鱼、吐泡泡儿童相机……各种各样好玩有趣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完全停不下买买买的心。大致算一下,这一趟逛下来,花了1000块左右。这么一大堆东西,豪越能放得下吗?

把座椅放倒,用今天的“战利品”装满整个大空间。看,这满满当当的一大后备箱!豪越竟然全部hold了,不愧是大大大空间的SUV!回到车里,我还发现了豪越的一个隐藏功能:豪越的电动尾门,也可以用语音打开

现在离天黑还早,我们又开着豪越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附近的金融街、万达商业区、义乌博物馆附近溜达了一圈,顺便再体验下豪越的表现。

豪越搭载了1.8TD+7DCT高效平顺动力,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杠杠的,市区驾驶绰绰有余,还有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实现不同场景下的驾驶体验。作为家庭用车,绝对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和全家出行的需求。

别看豪越车身大,但操控非常轻松,方向盘转向手感十分流畅,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3米,一把掉头换道轻轻松松没问题,绝对是个灵活的大胖子。

让我惊喜的是,这款最顶配的豪越尽管售价不到14万,依然配备了L2自动驾驶。24颗行业顶级传感器,17项ADAS智能驾驶黑科技,可以让豪越在0-150km/h全速域范围内均可实现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不管是市区还是高速行驶,这个功能都能让我们感觉安心、安全不少。

经过一天的体验,可以说豪越是一辆很有空间优势的车,外观大气、配置也高,驾驶和乘坐的感受也都不错,最重要的还是很具诚意的价格,非常适合对空间有要求以及多人口家庭的用车

买买买了一天,心情非常愉悦,可这么多东西回去往哪儿放呢?我早就想好了:响应号召,地摊摆起来。我挑选的都是很畅销的玩具,摆地摊买豪越的梦想,应该为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