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数字律动 全新荣威i6 MAX设计解析

2020年08月06日 11:43:03
分享到:

众所周知,从四年前初代RX5问世开始,荣威旗下的每款产品便一直沿袭着一种统一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律动设计”,其最大的特点便是大气舒展、简约流畅。在这过去的四年中,这一设计语言,无论在业界还是市场中都取到了高度认可。

然而随着市场环境以及消费群体年龄结构的不断变化,用户对汽车的审美取向与过去相较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故此,上汽荣威设计团队再次因时制宜、打破常规,将汽车设计数据化、参数化,并深度融合“国潮”理念,探索出了一套全新的“数字律动”的设计语言。而首款承载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轿车产品,便是今天的主角“i6 MAX”。

外观: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车头“荣麟纹”的设计灵感取自中国古典灵兽麒麟的麟甲,通过涌现设计的算法生成,用科技和智能制造的手段体现了传统经典文化,实现了律动效果的极大优化,整体极富视觉震撼力。同时,这一设计也是新车对“国潮”理念最核心的演绎与呈现。

此外,考虑到遮光和隔热,新车还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

内饰:

内饰方面,新车沿袭了老大哥RX5 MAX东方线性美学的设计理念,线条勾勒舒展大气、优雅灵动,配合横向展开的布局风格,使座舱整体给人以一种写意舒畅之感。此外,一体式中控台所采用的2.5D曲面玻璃与下方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无缝连接,极佳地展现了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与整体内饰风格呼应,有效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

14.3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全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无论是功能上还是UI设计上较上代产品都有了很大提升。其中,进步最为显著的就是“AI语音”,进化后的AI语音系统,仅需一次唤醒,即可实现自然连续对话,并且指令可随时打断,内容可随心切换;此外,其还增加了Face ID面部识别启动、“个性AI”、“车家互联”以及“小程序平台”等全新功能。

同时,据官方资料显示该液晶仪表还集成了AR实景导航的功能,可使导航路径与摄像头拍摄到的现实环境完美结合。

写在最后:

显而易见,相较上代的荣威i6,此次i6 MAX的设计可谓是颠覆式的,彻底地向年轻化和激进化进行转变,再加上天幕式车顶以及“国潮”理念的深度融合,使其成为了一款极具个性、美感和中国风的时尚座驾。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荣威对于“国潮”理念的极力主张,除了是设计上的另辟蹊径之外,本质上来说也是其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