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得天门山,下得槟榔谷,长城H9请开始你的表演

2020年08月06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索溪峪的山,是天然的美,是野性的美。这种美,是一种惊险的美;这种美,是一种磅礴的美;这种美,是一种随心所欲、不拘一格的美……

能让我一直把《索溪峪的“野”》中这些词句熟记于心的原因,正是来自对张家界仙境一般的向往,而哈弗H9则让我实现了从万卷书跨越到万里路的梦想,度过了一个亲历张家界美景的难忘周末时光。

张家界的美,妙不可言

张家界的景色是壮丽巍峨的,不同于其它山峰的雄伟壮阔,它还显出几分险、野、奇的特点:几十丈高的断壁悬崖拔地而起,半边悬空的巨石在山风中摇摇晃晃,令人望而生畏;郁郁葱葱的树木依山而生,溪水就像生命的血液一样涓涓流向每一个角落。越往上走空气愈加清新,水雾愈加浓郁,水气瞬间围绕周身,好似一个天然氧吧。

途径《阿凡达》、《西游记》等影视名作取景地武陵源、再经飘带公路和天心湖,我们与哈弗H9一起最终抵达天门山。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挑战一个天然的山洞,从入洞到出洞的半小时中,我不断激励着自己享受探索的乐趣,也搭乘了淳朴村民的顺风车。这里的景色很美,人们的生活很慢,似乎幸福和快乐在这里很容易取得。

天门山上的刺激,是挑战自我

漂移、翼装飞行、高空攀岩、走钢丝、自行车速降,天门山不愧是众多极限爱好者心中的圣地。虽山势险峻,但更能看出人类的勇敢和向大自然挺起胸膛并征服它的强大震慑力。从山顶下来的人总会告诉半山腰正在向上攀登的人:“山顶比这里更美”,于是你会看到更多游客竭尽全力一步步走向顶峰(甚至老人)。

果不其然,到达顶部平台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就足以将我脑中支撑自豪的因子全部激发,将身体的疲劳一扫而光。当然如果想更快到达山顶,也可以乘坐世界上最为杰出的扶梯工程之一——天门山景区扶梯,但相比之下,一步一个脚印登顶的过程更具考验也更有意义,就像长城汽车“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座右铭,需要前行者内心拥有足够强大的耐力和实力。

在著名的99道拐路段,我们乘坐哈弗H9进行了难忘的弯道体验。显然一辆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在山路上谈不上什么操控,实际乘坐感受也不如轿车舒适,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挂依旧提供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过弯体验。哈弗H9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输出的224马力最大功率完全足够推动这辆大家伙。

槟榔谷检验哈弗H9的越野能力

行走在张家界首条定制越野自驾路线之中,除了壮美的景色之外,更可以打卡全新越野圣地槟榔谷。这里对车辆有着很高的要求,但哈弗H9依然带来了令人信心十足的表现。

哈弗H9采用了硬派越野车经典的造型设计,家族化的前脸搭配两侧LED头灯显得大气感十足,侧身腰线塑造出隐隐的肌肉感,车门下方还配备了高级的电动迎宾踏板。车尾宽大的竖置灯组辨识度很高,侧向开启的尾门与侧挂式备胎从视觉上更赋予哈弗H9时尚而硬朗的形象。

哈弗H9的内部采用带拨片换挡的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和9英寸触摸中控屏,另外大量真皮和软质材料的装饰提升了车厢的档次感和舒适性,即便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劳累,后排头顶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在炎炎夏日也能够令车厢更快速地降温。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硬派越野车自然拥有足够硬核的越野实力,哈弗H9也是如此。它拥有可控度很高的电子适时四驱系统,另外还有前中后三把锁、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等强大配置加持。车辆最小离地间隙206毫米、涉水深度700毫米、接近角28°、离去角23°,加上抗扭比更强的底盘,无论在高位溪水、交叉轴、炮弹坑还是单边桥等复杂路况下都能如履平地,另外AUTO、运动、 雪地、 沙地、 泥地、4L、ECO等七种驾驶模式也可以提供更多的驾驶体验。

推广国内越野文化,长城汽车今年动作不小

借由此次哈弗H9张家界之旅,哈弗SUV×张家界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也为高品质自驾游体验升级和创新做出了先锋的表率。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成员,哈弗H9在越野性和可靠性上发挥了出色表现,让汽车完成从交通工具到出行探险利器的角色转变,并为推广国内越野文化做出了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