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这么厉害?奥迪同源,豪华车上才有的掀背,领动没它强

2020年08月06日 14:07:02
分享到:

虽然这几年国产车的销量在稳步增长,不过人们在购买轿车的时候还是更愿意买合资车,特别是在十万这个级别中,有不少可以入手的合资车,比如全系降价之后的斯柯达明锐,比如现代领动,两款车都是紧凑型轿车,那么它们两个之间到底竞争如何呢?

MQB平台出品,三大件还是明锐强

不管懂不懂车的人都知道汽车的三大件是关系到一辆车好不好开,安全不安全的地方,明锐采用了和奥迪A3同源的MQB平台,出生就自带纯正的德系血统,要知道这个平台大众投了600亿美元,并且是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研发成果基础上开发出来的,这也造就了明锐底盘和车身结构有着过硬的品质。而领动依旧使用着老平台。品质上没法跟明锐的相比。

明锐还搭载了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不管是1.4T、1.2T还是1.5L的发动机动力都足够使用,匹配的还是大众最常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应用在了大众很多车型上,其中热销的朗逸、宝来都采用的这套动力组合,让驾驶者在操控车辆的时候更好掌握。领动则是采用了1.4T和1.5L发动机,匹配的也是双离合变速箱,不如明锐的丰富。

明锐同级独有掀背空间,实用性更好

得益于MQB平台的打造,明锐车身结构优势也很大,4675×1814×1460mm的车身尺寸要比领动的4610×1800×1450大很多,坐在车内也能感受到明锐的宽敞。同级独有的掀背造型和可开启全景天窗也让明锐更加的有实力。特别是掀背式造型带来的590L-1580L超大后备箱,比同级SUV的空间还要大很多,能装下不少东西,比如冰箱、电视等等,更何况掀背只是豪华车型才有的配置。

明锐科技配置更丰富,用起来便利

如今是智能时代,之前车上有个倒车影像就觉得不错,但是现在大部分车上都开始搭载智能化配置了,比如明锐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能够语音控制导航、电话、音乐等等,而且也可以在线导航、周边搜索、在线听音乐,娱乐性很强,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而领动只有手机互联,虽然也可以在线听音乐,但是导航还需要使用手机才可以。在其它配置上,明锐还拥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等配置,全系甚至都标配了空气净化功能,这对于一辆十万元级别的轿车来说可以用丰富来形容了。

如果你现在正打算入手一辆紧凑型轿车,而又纠结到底选择明锐还是领动的话,相信看完这篇之后就有答案了。明锐出身MQB平台,还有同级独有掀背和可开启全景天窗,并且动力足够使用,油耗够低,还有斑马智行系统。现在明锐在降价之后已经达到了9.99万元,还有一定的优惠,并且斯柯达提供了低首付、低月供的金融政策以及五年双保的权益。十万元就能带回家一辆纯正的德系合资车,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