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破局"到"谋局",广汽菲克以硬核实力开创“新局”

2020年08月06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如果说,时下热门的智能化、网联化配置能够为人们的出行锦上添花的话,那一款车型的制造工艺和选材用料则真正决定了产品的硬核实力。

近日,展示于广汽菲克长沙工厂门厅醒目位置的Jeep大指挥官被"解剖"得相当彻底,被切割开的发动机罩下展示出了发动机与其他动力系统,一侧车门被完全卸去,可以清晰看到车厢内的内饰水准,副驾驶座位和轮胎也被拆除了部分,悬架等系统一览无遗。

自5月以来,广汽菲克“让我把‘芯’掏给你—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全国落地主题活动在各地相继开启,72台广汽菲克Jeep专属解剖车陆续运抵全国各地部分经销商展厅正式亮相展示。消费者终于可以“零距离”感受汽车那些看不见的选材用料以及产品质量。

掏芯从细节看门道

“活动效果超乎我们想象,很多潜在的客户都非常希望能够一探究竟。”菲克亚太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总裁蔡迪霓表示:“捍卫驾乘者的行车安全一直是广汽菲克的至高坚持。”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假如车身刚性不够,重力撞击之下变形,对车辆人员的安全将造成巨大威胁。而Jeep大指挥官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选用的热成型钢材,双层达到近4毫米厚度,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强度上也达到了潜艇级的1350MPa,是普通钢材的3-4倍。这意味着它可以承受42座10米大巴的重量,为驾乘者构建了“生存空间”的顶梁柱。并且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也就是说,车身支架和车门构成了一个安全笼式的整体,为车内成员构建一个刚性十足的保护框架。“如果只是看表皮的话,消费者其实不知道它所采用的钢材的性能,但把这些呈现在他们面前,亲手摸一摸感受到,就会了解到Jeep与其它车型的差异。”

工艺上,Jeep采用飞行激光焊焊接方式,提高车门精度和强度,座椅骨架“管板结合”结构,也有效提升了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Jeep会让每一台车都确保全路况环境下的车身刚性。

不仅如此,作为车辆前部的重要部件,水箱支架如持续颠簸行驶,容易造成变形或开裂,Jeep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SUV势必会在连续颠簸路况下行驶,因此采用钢塑混用材质,使其高温颠簸时的形变开裂风险降低。

作为专业SUV,Jeep在全路况行驶时,对底盘强度和耐久性的要求更高,也需具备更为突出的操控性能。该项严苛需求的满足,源于重要零部件的可靠品质。

比如底盘重要部件——前悬下摆臂,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采用的一体式铸件,强度高、耐久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轻量化铝合金材质,则可有效提升操控性和经济性。

当然,刹车盘的重要性,同样毋庸置疑。作为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由于对各类环境下的性能表现精益求精,广汽菲克Jeep品牌产品对制动热衰减的要求更高。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广汽菲克Jeep此次的解剖车活动能够让我们非常直观的看到解剖车辆由外向内的设计与品质。不得不说,广汽菲克Jeep的胆子很大,愿意将整车每一处细节展示给我们。一方面,让车辆变得“透明”,我们能够看到平时看不见的设计,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现了广汽菲克对旗下产品品质的十足信心。

续费“30天无忧退换”政策

无疑,解剖车这种“直给”的营销方式,带给消费者对Jeep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质量等方面更直接而深刻的认识。

而就在日前,广汽菲克宣布延续去年开始实施的“30天无忧退换”政策。该政策承诺,消费者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30天内如因产品功能性的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总成,或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及分动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PHEV主要零部件的,消费者可以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若广汽菲克授权经销商无同款、同型号新车,消费者可通过多退少补的形式选择更换其他Jeep国产车型或者退车。

这一举动,一方面是基于过去一年消费者的良好反馈,另一方面是基于对Jeep产品技术和质量的十足信心。

对此,蔡迪霓自信地认为,从Jeep的产品技术和质量角度来讲,“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这样一个无忧退换的政策,因为我们对产品质量有十足的信心。很多质量的KPI以及数据都可以证明,Jeep产品的质量已经是全世界非常一流的。”

但他也强调,“因为这个政策在我们的客户端非常受欢迎,为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非常愿意继续延用这一政策,让消费者放心,给消费者吃一颗定心丸。”

从疫情期间的创新营销,到解剖车活动,再到延续“30天无忧退换”政策,广汽菲克一系列营销成功为Jeep市场销售赋能。

Jeep现在需要同步加强的是我们与客户在市场上的交流,Jeep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行动来更好地诠释我们的产品,更好地让Jeep车主融入我们当中。”

积极布局推进电气化

今年,是广汽菲克成立十周年,也是Jeep积极转型的一年。蔡迪霓认为,在智能化和电气化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趋势的引领者。因此,中国市场将成为Jeep“转型“的先锋市场。

“我们已经和各大车企一样,不断地顺应现在的这种全球新技术的趋势。”而在车联网领域,Jeep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都在不断地搭载车联网的技术。

蔡迪霓展望道,Jeep不断推进电动化,持续优化各种功能的同时,不断完善产品迭代,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各种各样的性能和配置。按照规划,广汽菲克预计于2023年前完成全线产品的“触电”。同时,Jeep品牌将加速在智能网联技术上的升级换代和本土化研究,在2023年前实现全系列产品车联网100%装配率。

去年11月,全新广汽菲克Jeep指挥官PHEV版正式上市,打响了广汽菲克智电化转型的第一枪。新近上市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全新Jeep⁺指南者,全新Jeep⁺自由光,以及限时返场的全新Jeep⁺自由光经典运动版,共同组成了引人瞩目的2020全新Jeep⁺产品矩阵,品质不妥协,配置再升级,为消费者诚挚献上加料不加价的全新体验。

可以说,从时下产品推出PLUS版本,再到电气化、智能化紧锣密鼓推进,广汽菲克无疑正在务实而具有计划性地进行布局。

严冬过尽春蓓蕾。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从"破局"到"稳局"再到"谋局",广汽菲克正在努力开创第二个十年的"新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