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6 MAX设计解析:美到极致是国潮

2020年08月06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罐头是在1810年发明出来的,可是,罐头开瓶器却在1858才被发明出来,很奇怪吧?

鸡汤文会说:“真正好的东西总是迟来一步。”可是,为什么呢?

仔细想问题的源头,可知一二。罐头的用途在于尽可能长时间的保存食物、防止腐坏,所以它要更密封、更结实,而且还必须得让它容易打开。密封结实和容易开启,这是一组矛盾,很难兼得。

这种矛盾随处可见。落地到汽车行业,同样有许多例子。比如,当电动化成为主流趋势时,什么才是一辆燃油车应该有的样子?

我想,在当下的汽车市场,愿意在燃油车上花大力气的,才是不算政策空子的正经车企。在8月4日,上汽荣威i6 MAX设计解析会上,很欣慰我看到了上汽对于燃油车的诚意和努力。

荣威i6 MAX的使命

近年来,汽车设计界产生了两大趋势: 一是设计审美向 激 进化转变,二是智能设计向人性化转变。 在此背景下,上汽荣威基于数字化设计推出了全新一代品牌设计语言——数字律动设计理念。

很显然,当一个新的设计理念公布之时,谁第一个用,就证明了其在车企当中的重要地位,荣威i6 MAX便是如此,它的数字律动设计理念下的首款智能轿车产品。这意味着,它必须出色,也必须引领下一个上汽的新时代。

先说说颜色。 荣威i6 MAX提供 荣 麟灰、青鸟蓝、亮白、银叶金、宙光黑五大车身色。 在邵景峰的理念中,白色为主流车色的时代,将逐渐被替代,取而代之的将是灰、蓝这样的更加时尚,且更加具有国潮元素的颜色,于是,这次荣威i6 MAX在颜色上,首先引领了时代。

现场的展车便是荣威i6 MAX的主打颜色——荣麟灰。其灵感来自瑞兽麒麟通身冷灰色的鳞甲,以中度水泥灰为基础,融入了微丁香紫,运用相对较大的金属颗粒搭配优越的金属排列涂料工艺体系,相比一般的水泥灰车漆更具有质感。此外,荣麟灰车漆还搭配了荧光黄色的饰条与熏黑轮毂,相比其它配色更显个性。

“唯一”的荣威i6 MAX

当我们想到全景天幕的时候,联想到的一定是特斯拉这样引领时代的纯电动车,从来没有车企愿意在燃油车上,做如此大胆的设计,但荣威i6 MAX却做到了。

荣威i6 MAX拥有燃油轿车中唯一的全景天幕,外部全黑玻璃穹顶完全覆盖车顶,曲线流畅、优雅前卫;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3m²,180°超广视角尽享宽阔视野,前排后排都能享受通透车内空间,为用户扫清疲惫与压抑感。考虑到遮光和隔热,新车还贴心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无论冬夏都能营造最宜人的车内环境。

打造更具情感的智能空间

荣威在外观上主打潮流设计,但在内饰中一贯追求简约,此次荣威i6 MAX的内饰依旧延续简约风,但是更为集成、智能。

荣威i6 MAX搭载的一体式中控台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同时将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区进行区分,配合12.3英寸是数字虚拟仪表与14.3英寸的曲面大屏,将传统物理按键功能集成于玻璃之中,由此突出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

官方将荣威i6 MAX的内饰主题定位为“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希望为消费者营造听、视、触多感的沉浸式驾车体验。 但是除去HMI交互设计,及其搭载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与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体现智能化体验,其余诸如零压皮椅、流水方向盘、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的配置都是看似有所创新,实则中规中矩的设计。

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化?

真正的个性化是什么样? 我想,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满足车主的任何需求,便是最好的答案。 每个车企都在讲智能化,但是当用户与车机互动,不能用一句话表达所有的问题,而必须反复对车机提需求的时候,所谓的智能化,便是碎了一地的纸屑。

但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荣威i6 MAX上。它的智能语音交互搭配了8种音色,免唤醒且能够进行90秒的连续对话,你可以在一句话中将需求全部提出,比如“我想导航回家,然后在路上买个披萨,再去加个油”,荣威i6 MAX便能同时满足你的全部需求;系统装载A/B双世界,用户在通过A世界获取基础服务的同时,还能在B世界中实现个性服务;除此之外,i6 MAX还搭载了白天/黑夜模式、AI形象、车家互联等个性化功能。

是 的,真正的智能,应该是更加智能的智能。

写在最后:

真正的创新,到底是什么? 真正的意义在于,它把此前以企业利益为导向的市场逻辑,拉回到了以创新为本的正确道路上。

荣威i6 MAX的意义便是如此,它的专注和极致,其实是榜样,也带来了希望,国潮的希望,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

记者 | 张满满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