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就能开上的溜背大GT,有颜有实力,还看什么叔味车?

2020年08月06日 21:5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以前,人们常说:女人负责貌美如花,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到现在,美貌的女人都会赚钱,而赚钱的男人却少有“美貌”,甚至一些95后男生都开始变得“油腻”、有“叔味”了——穿搭叔味,行为叔味,谈吐叔味,整个气质都叔味......

基于此,年轻化也就成为了当下中国消费市场的主流,而这样的消费倾向,在汽车行业尤为明显。品牌年轻化、产品年轻化不断被车企提及,其中,明确提出“拒绝叔味”这一主题的新宝骏,为年轻朋友带来了更加契合、不“油腻”的车型——新宝骏RC-5。通过一场被安排在杭州的媒体试驾会,懂哥对这款车想要表达的态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1、智能科技:亮点颇多

智能科技是新宝骏品牌旗下产品的最大卖点之一,RC-5自然也不例外。它所配备的新宝骏车联网系统,首先强在智能语音功能,免唤醒操作,不用说出唤醒口号就能进行人机交互。并且语音系统识别率高,即使在嘈杂环境下也能准确识别指令,用起来很方便,试驾体验亲测好评!

其次强在车家互联功能,只要通过语音发出指令,就能远程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让用户可以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就让家里的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准备好一切,为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同时车机还连通微信,可实现语音播报信息和语音转换文字发送,甚至抢红包,让用户更加专注驾驶。

不仅如此,新宝骏RC-5的智能化还体现在驾驶方面,它搭载17项辅助驾驶配置,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FCW防碰撞预警系统、SDW安全距离报警以及IHBA自适应制动辅助系统等。相比很多以配置闻名的车型,拿L2级自动驾驶当噱头的做法,新宝骏RC-5的驾驶辅助系统很实用,体验效果让人感到满意。

具体来看,在这次的试驾活动中,懂哥试用了新宝骏RC-5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它能在0-60km/h速域下开启,在杭州拥堵的高架上,开启这个功能,只要双手扶好方向盘跟好前车就好。跟车的轨迹保持在设定的合理距离,车速控制的很适中,不会出现急刹车现象,整个过程轻松又惬意!

除此之外,还有FCW防碰撞预警功能值得一提,每当懂哥在车流中稍微跟贴一点前车或穿插并线时,车内都会有“滴滴滴”的提示音响起,屏幕显示也会有提示注意驾驶安全的标识。这个功能反应灵敏,而且点刹不会无缘无故地介入,不像某些车型,警报响起一并急刹车,它的考虑更周到。

2、黄金动力:超出预期

除了新宝骏车联网和17项辅助驾驶配置的加持,RC-5让用户能安享驾乘乐趣,当然也少不了良好的动力系统支撑。

新宝骏RC-5全系分为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功率/扭矩分别为99马力/143牛·米和147马力/250牛·米,匹配6挡手动或可模拟8挡变速的CVT变速箱。两款动力总成都很平顺,但1.5T发动机的动力明显更充足(账面数据丝毫不输大众经典的EA211发动机),也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实际体验来看,得益于霍尼韦尔双涡轮管增压器,这台出自新宝骏R平台最新研究成果的1.5T发动机在D档并没有多少迟滞感,大约1600转时就可以介入,深踩可以带来不错的推背感。而在超车时,也更加利索,超出了懂哥的预期。

此外,新宝骏对于CVT变速箱的标定也更为成熟。官方表示,RC-5上这台CVT经过重新标定调校,7.0的速比范围处于业内同级最优水平;传动效率达88.6%,远高于AT变速箱60%左右的水平。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在D档、S档,还是在城市、高速、山路工况下,这台CVT都能提供不错的变速体验,几乎没有闯动感。

而且,得益于效率提升,在100km/h高速巡航时,整车的转速也能稳定在1800转,有利于油耗表现。

3、先锋颜值:好看好用

如果把动力看作基本盘,智能科技当成加分项,那么颜值对于新一代用户来说无疑是决定性因素。

不管你承认与否,我们或多或少都是颜值控,都愿意选择更美好、更漂亮的产品,好看就是硬道理,这一点在新宝骏RC-5上也有体现。

新宝骏RC-5采用了星际几何的设计风格,保留了很多概念车的元素。狭长的贯穿式LED日行/转向灯、分体式灯组很有科技感;溜背车身,年轻动感,也让后备箱空间有了保障。整体造型前卫,辨识度强。

内饰部分,确实有星际座舱的设计感。环绕式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室,便于展示功能和操作;两幅式方向盘配合双联屏以及飞船式挡把,充满了未来感,很容易激发人的驾驶欲。座椅与枕头的棱角凸出,配合宽大的侧翼,既展现了美感也保证了包裹性和支撑性。

可以这样说,新宝骏RC-5的外观、内饰无不让人感到时尚且动感,最重要的是,它满足了新一代用户从过去的纯实用主义向颜值实用主义的需求转变,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打量和推敲,不是单纯的“颜值即正义”取向,更强调“好看与好用完美平衡”的初衷,这正是目前市面大多数同质化车型所欠缺的。

写在最后

“拒绝叔味”代表着心态年轻的用户抛弃传统守旧的价值观,追求新鲜事物;爱社交、喜欢更高的颜值;追逐智能科技,对未来充满好奇,心怀热情和激情。有活力,够个性,才是“年轻人”的出行新潮流。

通过试驾体验,懂哥感受到,专为年轻运动的时尚人群打造的智美新锐轿车新宝骏RC-5,展现出了智能化领先同级、动力表现不俗、设计大胆超前的特点。既传达出新宝骏对于宝骏品牌叔味重塑的渴望,又让那些正在开着叔味车和准备随波逐流的年轻人眼前一亮。 结合其较低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6.98-11.08万元), 充满竞争力,堪称“颜值与实力兼具”,开上它,赚钱的男人也可以享有“美貌”。如果你也是拒绝“叔味”的新潮人,新宝骏RC-5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