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颜”再出发 新款大众Tiguan新车图解

2020年08月07日 08:46: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前不久,大众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Tiguan(国内对应途观L)的官图,作为大众品牌旗下主力SUV车型,Tiguan的地位举足轻重。数据显示,2019年Tiguan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741,297辆,再次入选了全球十大畅销车型榜单。目前,Tiguan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600万辆,是欧洲市场最为畅销的SUV车型,亦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国内方面,上汽大众途观在那个疯狂的时代,加价提车是常态,足可见其火爆程度。虽然如今有所“退烧”,但这一路走来,途观也算是国内SUV市场兴起与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外观:增添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大众Tiguan在外形轮廓上并没有进行太多改变,不过细节方面的调整依然带来了新鲜感,例如重新设计的前后灯组以及全新的车尾布局。人们常说,大众车型的外观设计总是沉稳有余个性不足,不过我觉着,或许正是这份中庸之道,才让很多消费者与之产生了共鸣。新车依然没有惊艳的设计,不过全新家族元素的加入也绝对精彩而不失单调,何况R-Line版还有着激进的运动套件,相信这样的设计,足可以使其“老少通吃”了。

内饰:针对细节进行微调

内饰方面,新款大众Tiguan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配置部分的升级比较显著,标配8英寸全液晶仪表,高配车型还可选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大众最新的模块化车载系统MIB3。从R版车型目前放出的官图来看,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此外中部的品牌LOGO也替换成了最新的扁平样式。R版车型内饰加入了很多蓝色的装饰,以此来提升整体运动感。

动力:沿用经典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款大众Tiguan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配置,继续搭载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也会继续提供,就数据来看,新款Tiguan eHYBRID与现款国产途观L PHEV并无太大差别,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都在50km左右。据悉,随着本次中期改款,大众还将推出拥有更强性能的Tiguan R车型(目前已接近量产),其也是大众Tiguan车系的首款“R”车型。

市场前景与分析:继续稳坐第一梯队

相信没人会看衰大众Tiguan的销量,因为自诞生以来,它就从未让人失望过。中期改款的Tiguan在技术方面改动不大,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才是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加之配置部分的升级,一切都是那么的中规中矩,非常符合大众品牌的行事作风。虽然Tiguan的国产版本途观L车型,近年来的市场销量呈现出下滑趋势,但这基本可以理解为是产品周期内的一个正常走势。相信随着新款Tiguan的上市,国产版途观L也会被注入新的活力,销量回升只是时间问题。

总结:

新款大众Tiguan是中期改款车型,因此针对外观设计方面的调整相对较多,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为其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沉稳之余更显年轻运动。配置方面大都是些常规升级,此外动力部分也没有进行太多改动,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稳扎稳打是大众一贯的做派,而对于Tiguan这样相对成熟的产品,也理应如此。

在国内SUV市场,途观无论如何都是无法被忽视的存在,因为作为一个时代的见证者,它足够有资历。途观在国内市场多么受认可,且看它上市多年后,依然有被称为经典版(丝绸之路版)的车型销售,压榨最后价值且并没有遭到消费者反感,我想这就是实力的体现。作为海外版Tiguan的国产版车型,途观L的市场表现同样有目共睹。未来的日子,“换颜”再出发,故事仍将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