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输比亚迪汉,尺寸超Model3,续航超600km

2020年08月07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NEDC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电动车,可以算是当前技术的顶尖水平。目前只有特斯拉比亚迪汉、小鹏P7、广汽AION S(高配)等少数高端车型才触及。当然,他们价格无一不在二十万以上。而现在,荣威告诉我们旗下有一款新车,NEDC续航超过600km,售价不到二十万!

其实荣威在进入纯电动车市场后,旗下的电动车主打的是十万元左右的市场,表现亦是不俗。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荣威Ei5的2019年销量为30550辆,高于比亚迪e5的29311辆;今年1~5月,荣威Ei5累计销量5684辆,也是一个不错成绩。而在十万级的电动车市场逐渐稳定后,荣威也开始冲击15-20万元级别的电动车市场。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荣威就带来了R标推出后的首款车型,荣威R ER6。新车的预售价为16-22万元,新车搭载了多项智能配置,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620km。

外观方面,作为荣威全新设计语言的首款量产车,新车换上了全新“R”系列LOGO。并采用了集智构成派前脸符号、矢量矩阵前大灯等先锋设计,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多条筋线以及黑色车顶,让新车增添运动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感受,保险杠底部的多组竖直格栅为主动进气格栅,可优化空气动力表现,并带来优秀的散热性能,同时与气动外形配合,实现620km的NEDC续航里程。车辆预留了毫米波雷达的安装位置,或许该车后期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不过从整个前脸来看,新车的前脸与蔚来的家族式设计有几分神似,尤其是前脸两侧的设计。

车侧采用单腰线设计,在流畅线条的配合下,让车辆运动感更连贯。直流快充口与交流慢充口分别位于车辆两侧的前翼子板处。车尾的设计还是荣威的一贯风格。“量子矩阵尾灯”凸显出强立体感效果,与金属饰条集成为一体,拉宽横向比例。后保险杠为一片式开孔设计,与前保险杠上方的主动闭合式格栅呼应,展现出轻薄、整洁、扎实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A+级纯电动轿车,采用了荣威全新的设计理念,封闭式格栅和全新R标的加入,让前脸看上去更加耐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

内饰方面,新车是荣威首款采用“集智设计”理念的车型,并换装了品牌全新“R”系列LOGO,所以它可以看成是Ei6的中期改款车型。从设计来看,内饰给人简洁大气的效果,环抱式的布局搭配中央的曲面大屏,提升了科技感。荣威ER6的内饰整体造型设计看上去没有让人觉得特别违和或者突兀的部分,出风口和方向盘等细节的造型在同级里还算精致。在身体会触碰较多的如门板扶手和中控台这些部位上用的都是软质材料,再加上不错的装配水准,无论是在视觉效果上还是触感方面都体现出一种舒适和精致的感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华域汽车生产,型号为TZ204XS1152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并搭载容量为70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180.1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百公里综合电耗12.6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20km。根据上汽所说,荣威ER6充电15分钟就可以获得200km的续航里程。而我们所期待的多级变速箱在新车上还未见到,荣威ER6所搭载了依旧是一台单速的固定齿比变速箱。

作为荣威全新战略发布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我们在荣威ER6上还是能看到一些i6系列的影子。不过荣威R标的高端化和电动化路线逐渐推荐,荣威在面对未来新能源市场时势必会推出更多面向高端市场车型,而荣威ER6也只是开山之作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