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 威马汽车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8月07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车企们在2020年前半年的销量成绩都不理想。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回暖到往年同期水平后,各大车企将开启新一轮的竞争。我们能从7月的销量成绩中看到哪些品牌正值厚积薄发的阶段,又有哪些品牌在浑水摸鱼。

近期,威马汽车率先公布了2020年7月的销量成绩,它的月度销量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

威马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的销量为2036辆,同比增长近一倍,环比实现连续五个月增长,且再次刷新年内单月销量新纪录。上半年威马汽车累计销售7686辆,位列造车势力第三名,其中6月份销售2028辆,环比增长34.9%,二季度销量环比增加77.8%。

除了单月销量屡破新高外,威马汽车在7月7日正式交付第30000台威马EX5。同时预示着威马EX5成为新势力品牌中首款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的车型,也是继特斯拉Model 3之后又一款在国内销量突破3万辆的纯电动汽车。从数据来看,威马EX5绝对是拉动品牌销量上升的主力。

当然,前方还很难

威马汽车布局了全新的产品线和高尖端的辅助驾驶技术,为品牌日后的发展做好铺垫。产品方面,威马汽车选择多线路共同发展,既在8月12日开启威马EX6 Plus 6座版车型的预售,又同时研发两款全新车型。

据成都车展期间威马汽车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威马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搭载5G技术的全新SUV车型,新车于同年上市销售。而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首款纯电轿车Maven也将于同年实现量产。

威马汽车肯放出狠话,自然是有备而来。近日,百度携手合作伙伴伟创力共同举行了Apollo Computing Unit (ACU)量产下线发布仪式,这代表全球首个量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CU正式下线,而率先使用这个平台的车型将会是威马汽车。如此来看,威马汽车在2021年量产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全文总结:

在造车新势力品牌中,蔚来、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是销量最好的三家品牌,且随着蔚来和理想汽车成功赴美上市,使其实现了资本市场和名气双赢的局面。小鹏汽车虽然没到上市那步,但近期的种种现象能看出它正在向赴美上市而努力。在它们面前,威马汽车单月销量同比翻倍的成绩似乎有些不够看。

当然,如果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威马汽车很有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