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15万级SUV,不仅超智能还颜值高,难怪都卖得火

2020年08月07日 17:02: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三国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英雄辈出,也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故事。人们不仅熟知蜀汉五虎将的故事,也在讨论曹魏五子良将中的三位神将:威震逍遥津,震慑东吴的张辽;大破关云长,解樊城之围的徐晃;及被诸葛亮视为心头大患的张郃,关于这三人的“曹魏德比”,也是三国迷们津津乐道的。

是的,有实力,就会成为人们话题的对象,在中国A+级SUV中,荣威RX5 MAX长安CS75PLUS哈弗F7就是实力派的代表,这三款车无论是设计、性能还是智能科技水准,都立足于细分前列。可谓是中国品牌10万-15万级智能双全SUV的三剑客,可买15万元智能双全SUV该如何选择,也困扰着不少消费者。

长壮有姿貌,更要有宽宏胸襟

在影视剧和《三国志》系列游戏中,张辽、徐晃、张郃都是身形魁梧,相貌坚毅的猛男,披甲执刃,威风凛凛地立于阵前,这是何等雄姿勃发。而荣威RX5 MAX长安CS75PLUS哈弗F7在外形设计上同样是走高颜值型男路线,都有超过4.6米的身长和2.7米的轴距,静静停在那儿都会让人觉得可靠、倾心。

当然,外形设计向来是见仁见智的问题,荣威RX5 MAX的方正硬派、长安CS75PLUS的跨界感、哈弗F7的肌肉范其实都有很广的受众,皆属耐看的行列,但在内饰的设计上,就真的很挑人眼缘了。

其中,长安CS75PLUS哈弗F7的内饰设计比较类似,都采用了饱满浑圆的笔调,且中控都朝向驾驶员一侧,整体颇为耐看。而前者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大屏,搭配宽而长的仪表盘和酷炫的手把,科技豪华感要胜过后者,因而更吸引年轻人。

但与荣威RX5 MAX一对比就高下立判了。打开车门,就瞬间被荣威RX5 MAX那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3英寸中控屏所吸引,加之拼色内饰,科技感、豪华感更为强烈。

值得注意的是,荣威RX5 MAX那偌大的中控屏能让坐在副驾驶的人参与到驾驶的过程中,发挥好基友、贤内助的功效,也在无形中拉近关系。中控台下沉式广场空间巨大,可以很好地收纳包包、纸巾盒、钥匙、手机等物件,这一系列集科技与人文于一体的暖心细节,确实比长安CS75PLUS哈弗F7更显暖心。

至于空间表现,由于三款车的长度大致相当,所以更为考验结构的布置,得益于2760mm长轴距和方正阔高的车身,荣威RX5 MAX的空间表现略优于两位对手,就算是180cm的成年男性,前后排头部空间都能超过一拳,腿部也有两拳。而长安CS75PLUS哈弗F7的后排表现则会略逊色一些,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从眼缘与细节的考究上,荣威RX5 MAX显然会更占优势一些,且工程师还很好优化了车厢氛围,这对日常用车会带来不小的助益。

智勇双全,才能让生活更惬意

纵观历史,一直对张辽、徐晃、张郃评价都很高,他们智勇双全,皆取得过不世之功。而荣威RX5 MAX长安CS75PLUS哈弗F7同样是中国SUV智勇双全的佼佼者、三剑客,且各有优势,所以同样只能在细节上分高下,尤其是关注度最高的13万元级车型,更能看出诚意与否。

如上图所示,三款车虽非是序列中的顶配,但也都是1.5T高配,各家出于对产品定位、成本的考虑,也会有所取舍。

其中,长安CS75PLUS价格最低,可同样缺失的智能配置也较多,这倒也无可厚非。哈弗F7最贵,但缺了防翻滚、OAT升级功能和空气净化功能,多少也显得有些诚意乏善。

反观荣威RX5 MAX,其基本上是武装到牙齿,除却OAT升级的真车联网、车道偏离、主动刹车等该有的配置,还搭载了AI Pilot智驾辅助,其中智能速度辅助、交通拥堵辅助可谓是防堵神器,可有效地缓解车主面对拥堵时的精神压力。

与此同时,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支持真实的道路环境映射,从而带来更为直观的视觉效果,避免被导航误导走错道的尴尬情形。最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是三者中唯一具备车载开启净化器的存在,配合带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的空调,能在90秒即可实现95%的杀菌效果,加之上汽荣威提供的360°熏蒸灭菌服务、纳米抑菌顶棚等材质,打造出细分最“干净”的座舱,让你轻松畅快的出门。

不得不承认,在“智”方面荣威RX5 MAX稳稳地拔得头筹。

至于“勇”(动力)方面,三款车都搭载了高功率直喷1.5T发动机,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哈弗F7由于双离合的自我保护机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扭矩的优势,动力表现谈不上出色。而长安CS75PLUS低扭表现更好,可在提速能力上荣威RX5 MAX则更为突出,尤其是时速超过80km后尤为明显,这点还是能给年轻人带来不少的好感。

当然,最给力的是上汽荣威给出了巨大的“大彩蛋”,原价为14.58万元的荣威RX5 MAX 2020款300TGI自动智驾健康舱版,可享受包含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在内的诸多福利,车身价仅为13.38万元。这样的降维打击不仅诚意十足,对年轻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诱惑力,这也为其占据细分市场加码不少。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叱咤风云的三国群英都成为了历史,但中国汽车品牌以荣威RX5 MAX长安CS75PLUS哈弗F7为代表的中国高品质A+级SUV三剑客,已用实力与价值超越了15万级SUV的高压线,为消费者带来了绝佳的有车生活。但定要在这三剑客中分出高下,那么,荣威RX5 MAX可以说是最智勇双全的“第一神将”,相比对手,在内饰、空间、动力、智能等方面都牢牢占据了上风,让你更安心舒适。这样的智勇双全精品SUV,不正是当代人追求的最佳座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