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力单日净流入2亿,福田股价蹊跷涨停

2020年08月07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机构资金参与度达到57%、亏损仍待解的福田,在大盘下跌,同行公司亦多股价下跌之际涨停,略显蹊跷。

主力控盘,股价大涨

8月7日,福田汽车股价最高涨至2.31元,主动买入成交的数量142.8万,成交额7.02亿,股价上涨10%,当日涨停。

主力资金拉动,或是福田股价大涨重要原因。东方财富数据显示,8月7日,福田主力净流入2亿,机构参与度56.89%,属于完全控盘,说明福田属机构资金参与度较高状态。同日,长城汽车主力资金净流入3019万,机构参与度26.87%,属中度控盘。长安汽车当日主力净流出9103万,机构参与度21.27%,为轻度控盘。

在资金流向上,福田8月7日流入资金以大单为主,流出资金却以中小单为主。当日,福田超大单净流入约2.7亿,占流入资金38%;大单流入近2亿,占流入资金29%。当日中单流出2.3亿,占流出资金33%;小单流出1.9亿,占流出资金27%。相比之下,当日大单仅流出1.07亿。

福田并非8月7日单日机构资金参与度较高。近日来,机构资金较多买入卖出福田股票。根据相关数据,7月8日至8月7日间,福田机构参与度31.74%至56.89%之间。

无论与大盘、还是汽车板块相比,福田的涨停相当引人注目。8月7日,沪指跌0.96,深证成指跌1.55%。长安汽车、比亚迪、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当日股价均下跌。

销量上涨,亏空待解

福田近日来的确有利好消息。8月3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透露,截至2020年7月底,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8,690.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32%。

8月2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今年前7月,公司共销售30.9万辆整车、17.9万台发动机,分别同比增长23%、10%。

然而,以前期业绩数据看,福田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难度较大。尽管受益于商用车整体市场回暖,福田今年3月销量与去年同期几近持平,但今年一季度,福田仍亏损2.9亿元。与此同时,福田汽车亦在公告中表示,今年7月公司并未回购股份。

福田汽车以生产商用车、卡车发动机为主营业务,此前曾推出宝沃品牌,介入乘用车生产,后将宝沃等亏损业务变卖。

福田汽车曾是国内最大商用车企业,现已被对手超越。销量被赶超的福田长期亏空,2014年至2019年间,福田扣非后均亏损。

今年以来,福田将旗下怀柔重型机械工厂、河北雷萨重型工程机械等非主业公司变卖,公司称剥离亏损非核心业务获得的转让款,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