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展电动车不增加成本支出 通用谋求独立电动车业务版块|汽车预言家

2020年08月07日 21: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王一萍

● ● ●

近日,外媒消息称通用汽车进行相关业务方面的讨论,其中包括将电动汽车业务剥离出去,进行单独运营。但截至目前,通用汽车方面并未给出具体回应,也没有对电动汽车的运营作出具体规划。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通用汽车对电动汽车的调整计划并不是刚刚出现的。此前,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为实现电动汽车价值最大化,没有什么方式是不可能的,其中就包括将电动汽车资产分离出来。

按照通用汽车的想法,将电动汽车进行独立是为了更好的发展。通用汽车二季度财报显示,通用汽车净收入为168亿美元,同比下跌53%;净利润为负8亿美元,同比跌幅为132%;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负5亿美元,同比下跌118%。

通用汽车第二季度财务数据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全球销量为146.6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4%,继续下跌。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通用汽车整体发展还未完全恢复,汽车销售情况和财务数据还将面临很长时间的困境。在此形势下,玛丽·博拉认为只有确保未来业务的持续发展,才能最终保护通用汽车用户的利益和整体发展。

在这种形势下,通用汽车对于电动化的每一步投资、发展格外重视,希望以此加速推进通用汽车的转型,让车企具备更高的灵活性和持续的盈利能力。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通用汽车希望通过产品调整等方式提升整体销量,但在外界眼中,通用汽车的这种做法似乎并不被投资者所看好。很多人认为,当下的通用汽车在全球市场面临艰难挑战,根本无法支撑其剥离电动汽车业务进行业务投资并单独运营。

资料显示,通用汽车近日刚刚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与公共充电网络提供商EVgo一起在美国新建2700座快充站,将EVgo的充电网络规模扩大两倍。从基础建设出发,为未来电动汽车产品发展做好准备。

按照通用汽车的相关规划,其将持续投资支持关键项目的开发与上市,主要包括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全尺寸皮卡和跨界车型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基于全新Ultium电池系统打造的凯迪拉克LYRIQ刚刚全球云发布,GMC Hummer电动皮卡也计划于第四季度亮相。

在中国市场中,别克继续扩充电气化产品阵营。在发布微蓝 6和微蓝 6 Plus纯电动车之后,别克刚刚推出了微蓝7纯电动SUV及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在整个电动汽车领域,通用汽车计划到2023年时至少向市场推出20款新型电动汽车。

另外,通用汽车此前还在相关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中将调配200亿美元的资金资源进行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项目。从这方面看,通用汽车对于电动汽车的发展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并将进行持续投资。

针对当下的汽车市场发展,电动化成为推动车企前进的主要动力。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00万辆,预计未来将持续快速增长,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1000万辆。

在此趋势下,通用汽车必须进行电动化发展。但从通用汽车自身而言,将电气化业务独立发展意味着其营收将脱离车企整体,这势必将增加其在研发、生产、员工等各方面的成本支出。对于此时的通用汽车而言,每一笔资金支出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整体运营。

除此之外,目前通用、福特等美国车企最大的任务是完成自身调整,使其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运营,保证充足的现金流。因此,无论在时间、财务、业绩等各个方面,通用汽车短时间内都不适合剥离企业整体,进行电动化业务方面的独立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