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为什么能待在销冠位置那么多年?难道它就没有毛病吗?

2020年08月08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截至目前,哈弗 H6 已经连续85个月稳居SUV销量榜首。而去年9月上市的长安CS75 PLUS,次月销量直接达到了2.52万辆,拿到榜眼,与彼时的H6单月销量相差接近 1.5万辆。仅仅5个月的时间,2020年2月份的销量成绩与冠军H6的单月销量差距缩小至1000辆以内,如今长安CS75 PLUS依旧是哈弗H6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无论如何,哈弗H6依旧霸占着国内SUV销量冠军的位置。

其实,这已经不是哈弗H6面对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了,此前H6还面对过传祺GS4宝骏510等车型的竞争。传祺GS4一直都是SUV销量榜的千年老二,而宝骏510虽然在三年前拿下过SUV的销冠,但也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已。所以,多年来哈弗H6一直在面对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高压之下,必有勇者。要拿到这个第一,不单单是多年来保证产品可靠稳定,价格亲民,创下良好的市场口碑,无论是自身产品的迭代更新,抑或是品牌营销传播速度都要跟得上。

哈弗H6的发展历程来看,这款车的生命周期不能以常理论之,汽车领域3年改款,5年换代的标准并不能适用于这款车型。当年H6的红标版、蓝标版,红标运动版、蓝标豪华版、红标铂金版等多个版本,可以说让人眼花缭乱。几乎每年哈弗 H6 都在推出全新的配置车型,这款车更新换代的速度着实可怕。哈弗H6这种每年都在更新的模式在其他车企里,我们都没见过。毕竟在这个消费者接受度更高,新车、新企业、新技术更频更快的市场环境下,需要先人一步。但归根结底,都依赖于哈弗 H6 过硬的产品力。

在这种更新换代模式之下,哈弗H6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竞争力。而这种竞争力存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每年的新车发布后,去年或者前年发布的车型并没有立即停产,而是继续在产品线上销售。由于各款车型的配置都有所不同,所以这样的销售模式也给了消费者足够多的选择。

但是,哈弗H6真的没有任何缺点吗?绝对不是。

管理学中有一个“木桶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水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长的那块木板,而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在入市的前几年,哈弗H6凭借均衡的产品力,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各方面性能和配置都能满足国人的用车需求,这是哈弗H6在市场上能迅速站稳脚跟的关键。但哈弗H6绝非没有任何缺点,比如大家一直在诟病的动力弱、高油耗问题。但与这款神车众多的优点相比,哈弗H6的缺点可以说微不足道。

不过总的来说,哈弗H6是一台没有性格的车,如果非要说一个词,我想应该是“朴实” ——较低的起售价,不错的外观空间和舒适性等等。在哈弗H6的身上,交通工具属性远远大于一切,除了能遮风挡雨、让出行更加便利之外,给不了你太多。它更多的是满足没有车的人对“我要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这一愿望。因为哈弗H6的可靠性、保养费用等在同级别的车型里,表现都是顶级的。

说白了,哈弗H6就是一台性价比不错的自主品牌SUV,仅此而已。而哈弗H6旗下足够多的车型,也满足了几乎这一级别所有消费者的需求。在早期哈弗H6已经凭借着这种优势拿下了不错的口碑,并拿下了不错的销量。如今,凭借着此前攒下来的口碑,哈弗H6已经可以做到“靠口碑卖车”。这也是所有车型都想实现的目标,但在自主品牌里能达到这一“境界”的车型并不多,哈弗H6就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