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发布6款车型,恒大汽车强势进场

2020年08月08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8月3日,恒大集团在上海、广州同时举行发布会,发布恒驰品牌首期六款车型,分别是恒驰1-6,覆盖A级到D级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细分区间,产品矩阵已初具规模。很多即便征战市场多年的传统车企,能够拥有如此完善产品线布局的也不多见。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包含3股势力:一股是如大众丰田长城吉利等传统车企转型;另一种是如理想、小鹏、蔚来等用互联网思维杀入的企业;还有就是如恒大、宝能、格力等造车从“0”开始的企业。

外界对恒大造车起初并没有太多关注,但这次,恒大一口气发布了6款车,瞬间吸睛无数。

恒大速度

一款正向研发的车型从市场调研,到产品立项,再到后期的设计生产,基本要4年时间。恒大用了2年时间就完成了如此布局,效率之高令人惊叹。据了解恒大同步研发的车型共14款,目前亮相的正是其中6款。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速度不止体现在车型开发上,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上,恒大都可以说是光速前进。

今年2月,恒大与郑州市政府签订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项目合作协议;6月11日,恒大与广州政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1600亿元,在广州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电机研发生产三大基地等项目;6月15日,恒大与沈阳市政府签订协议,宣布要投资1200亿,建设整车制造、轮毂电机、动力电池三大生产基地……

产能规划上,恒大计划三年内实现50万辆~100万辆的产能建设,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在核心技术上,恒大收购了世界最顶级且唯一可买到的3.0底盘架构;与德国hofer合作,掌握了世界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技术;与科尼赛克合作,掌握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技术;引进顶级科学家及其团队攻关动力电池技术”的内容,表现出恒大汽车有领先的造车技术实力。

就在这两天,恒大汽车上海生产基地、广州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据悉,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光速前进背后是恒大充足的资金保障。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说,造车200亿只是门槛。这一点来看,恒大对造车新势力简直是降维打击。

当然,有钱只是第一步,在决策执行上,恒大也展现了其一贯雷厉风行的特性。据内部人士介绍,在造车这件事上,而且很多项目都是董事长许家印亲自督战,集团上下拧成一股绳,斗志高昂。

恒大造车的全局观和全球视野

不同于其他车企局限于中国市场。恒大进入造车领域之初就彰显出了全局观和全球视野。从其先期发布的6款车型就可见一斑。

恒驰1

恒驰的产品广度非常宽。从A到D级,涉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全品类覆盖。车型均是均是基于全球视野、未来视角开发,而不局限于当时当地。

恒驰2

恒驰1-6的造型设计由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三位顶级汽车设计大师操刀。Anders Warming是前宝马MINI首席设计师;Michael Robinson则是曾在菲亚特和意大利博通公司(bertone)当过设计总监。

恒驰3

所以我们能够在恒大的产品上看到很多颠覆性的东西,恒驰1拥有3150mm超长轴距;恒驰2独创的猫眼绿配色;恒驰3独特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恒驰4的曜目贯穿式尾灯;恒驰5独创H型“永恒之眼”贯穿式大灯;恒驰6尾部采用了3D悬浮设计……

恒驰4

自从互联网造车新势力杀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智能大屏、整车OTA升级……已经颠覆了外界对汽车的认知。这一次,恒大的产品设计让外界看到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更多可能。

全球化是恒大进入汽车行业以来的初衷和格局,据说为了促成和全球设计大师的合作,许家印去年一共飞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在全球市场寻求资源。

恒驰5

目前,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Andre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以及全球前110的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都与恒大建立了战略合作。

全局观也是恒大造车贯穿始终的一个主旋律。相较于造车新势力盲目烧钱,恒大的视野更宽广。它大规模布局是希望通过规模优势压缩成本,采用最先进的设备是通过智能制造提高效率。

恒驰6

此外,为了解决销量问题,恒大此前就入股了中国第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集团,并且成为第二大股东。

这几天,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公开评论特斯拉赢在超级充电桩的说法引发热议。尽管引来网友不少批评之声,但那谁也没有否认充电桩的重要性。

恒大对此也早有打算。此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提到,全省新建住宅必须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否则不得验收。随后,山东、福建、辽宁也都跟进了类似规定。在公共充电设施无发全部覆盖的前提下,充电桩全小区覆盖是解决充电问题最高效的方法,未来肯定会大规模普及。恒大作为地产领域的龙头企业,将两个产业协同规划也就显得顺理成章。去年7月,恒大已与国家电网达成强强合作,将从根本上破解充电难、充电贵的难题,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站在一个更宏观的视角观察会发现,恒大造车的视野非常开阔,全局观非常大。从造型设计到汽车流通,再到后期的使用,方方面面都想得很周全,而且环环相扣。

恒大以外来者、后来者的身份,为新能源造车提供了另外一种想象空间。调集全球资源打中国市场,再以中国市场辐射全球,这样的全球视野和全局观让它在未来的角逐中更加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