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噩耗传来!全球七成国家和地区出现同一现象,世界各国需提高警惕

2020年08月09日 00: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经过了数月的抗疫行动后,不少国家的疫情出现了明显的好转,然而,就在大家终于松了口气时 ,又一噩耗突然传来!全球七成国家和地区出现同一现象,疫情各项数据在进步平稳期后又开始了陡增。面对这种集体性的反弹现象,世卫向世界各国呼吁:需提高警惕。此前世卫就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因为各国的经济都因为疫情的影响而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这种急于恢复经济的心理可以理解,但在试图重启经济之前一定要考虑本国的疫情情况,没做好充分的准备就不要轻易尝试。

然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各国在重启经济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并不是很充分。就比如美知名大学对这次出现疫情反弹的国家和地区的多项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此次出现反弹或正趋近于反弹的国家,比之今年的五月份多了四十多个,占全球公布出现疫情的国家的百分之六十五。这些国家中,西班牙的情况最为严重,因为该国新增数约是六月份时的八倍,而澳大利亚的新增也打破了之前的记录。该大学认为,数据之所以会上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检测的效率得到了提升,随着抗疫工作的不断推进,各国的检测设施也在不断得到改善,因此确诊的人数自然也就多了。

有人则坚持认为这是各国自身的问题,因为有的国家,比如日本,之前的确诊率曾一度降到百分之一以下,而现在却突然回升到了百分之五,这难道能说是该国突然得到了一批新型的检测仪器吗?而且,欧洲在疫情高发时,曾经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令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发现疫情稳定后,多个国家开始逐步解封,为复苏经济做准备, 然而,当大量的经济活动产生时,人也就不可避免地需要进行接触,这就为疫情的反弹埋好了伏笔。为了不让疫情再次卷土重来,这些国家想出了一个新的办法,那就是进行动态式封锁,对疫情高发区加强封锁力度,而当该地区情况好转后,就放宽封锁限制,这样既能够让各地区进行适量的经济活动,也能最大程度地调动实行封锁的工作人员。

不过单是靠这种动态封锁,是不足以控制住疫情的,因为病毒的传播还有一个主要的途径,就是从外部流入。最近,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恢复国际航班。意大利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就已经允许各同盟国的国民进入境内,并且只要求疫情较为严重国家的居民进行隔离,这就导致了该国的多项数据再次出现了增长,该国的居民为了不被感染,宁愿坐在家里面点外卖,也不愿意出门,这使得该国正在重新起步的餐饮业和旅游业再次受到了打击,许多经营者甚至想要放弃经营,直接改行。

想要在控制疫情和发展经济两者之间实现兼容,还需要各个国家去慢慢做出尝试。世卫指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全球确诊数约增加了一倍,这是个糟糕的数据。虽然目前有很多的疫苗已经投入了临床试验的阶段,但现在还没有任何一种有效疫苗被研制出来。不过,这场灾难改变了世界,因为它让各国变得更加团结。

目前根据调查,已经有7成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反弹。面对反弹,这些地区和国家必须要做好再次封锁的准备,而其他暂时未反弹的国家,也应该引以为戒,经济固然重要,但在民众的生命面前,还是不值一提的。所以,各国仍需提高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