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记|10万级国产轿车“人气王”,这两款车到底选谁更合适?

2020年08月09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新车

全新吉利博瑞

一直以来,B级车市场都是各大车企竞争的重要领域,“得B级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近年来,自主品牌凭借自身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也在这一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比如吉利博瑞传祺GA6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最能代表自主品牌现役制造水平的B级车,吉利博瑞传祺GA6的售价和定位都大相径庭,今天,堂哥就它们各个方面的产品力及技术优势进行分析,为大家做一个全面的对比。

01

颜值PK

各具风格 广汽传祺更耐看

随着消费者群体的不断更迭,汽车在造型设计方面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年轻时尚化、大气颜值不仅能让车主每天有个愉悦的心情,并且还能在行驶中吸睛不少。

全新吉利博瑞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吉利全新4.0直瀑式中网设计,改为直瀑式格栅,并采用熏黑元素进行修饰,同时保险杆部分也做了调整,大灯组成部分搭配的是有着“宇宙之眼”别称的LED灯组,前保险杠两侧散热口造型为外八字造型,让新车前脸显得更有视觉冲击感;侧面依旧是熟悉的溜背式造型,还配备带流水转向灯的后视镜与17英寸的双五辐轮圈,运动感十足;尾灯依旧采用“时光之翼”造型设计,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新增了一款更加年轻化的钛晶灰配色。

但要论谁更好看,广汽传祺GA6当仁不让。该车前脸采用标志性的光影3.0设计,巨大的进气格栅与前脸下方采用贯穿式的黑色前唇搭配,运动气息扑面而来;侧裙部位采用黑色的设计,并且用橙色的线条进行点缀,既降低了视觉重心,又使得新车看上去更为运动;尾灯设计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底部采用隐藏尾排设计,此外新车还增加了小尾翼,再搭配扩散器,整体营造出一种运动氛围。

02

空间PK

前者注重驾乘体验 后者实用性更强

消费者在注重颜值之外,对其空间大小、内饰豪华程度、载物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而作为越级车型的全新吉利博瑞,更是迎合了消费者多元化的诉求。单从尺寸来看,全新吉利博瑞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传祺GA6长*宽*高分别为4891*1850*1505mm,轴距为2815mm,在数据上全新吉利博瑞全面领先广汽传祺GA6

全新吉利博瑞主副驾驶位可支持电动调节,极大地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而广汽传祺GA6则稍逊一筹,只有主驾才支持电动调节。而在储物空间方面,两者相差不大,车内都在各个位置设计了储物格,但在后备箱容积方面,由于前者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功能,所以容积大约512L,而广汽传祺GA6虽然后备箱容积只有500L,但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达1160升,装载能力很好的满足日常家用。

除了在空间方面广汽传祺GA6表现出色之外,内饰设计也深得广大消费者喜欢。用更多的软皮质材料和柱子材料,来提升车内的豪华氛围,中控采用连屏设计,尺寸非常宽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让内饰显得非常大气。而全新吉利博瑞采用大面积的镀铬式设计,配以钢琴烤漆;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环抱式座舱设计,座椅采用仿皮设计,虽然仪表盘采用液晶仪表盘,但是尺寸却不及广汽传祺GA6。就实用性来讲,广汽传祺稳赢。

03

配置PK

广汽传祺GA6安全配置更丰富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汽车的安全配置上。全新吉利博瑞配备12.3英寸中控屏,并支持多主题显示,中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OTA升级等实用功能。此外,还配备定速巡航、主/副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后备厢自动感应开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在安全配置方面,标配博世ESP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新增侧气帘等。

而广汽传祺GA6在配置方面胜于新款吉利博瑞12.3英寸的中控屏可支持双导航系统(高德+腾讯)和腾讯AI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同时熟悉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智能手机互联系统这些也配备。在安全方面,广汽传祺可谓是将安全做到了极致,比如熟知的Cruise定速巡航系统(带方向盘控制按键)、博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博世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刹车系统、博世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博世LCA并线辅助系统等都在该车中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广传祺GA6配备博世BSD盲区监测+RCTA后方车辆穿行警告,这一配置不仅极大了保证了驾乘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保证了在小道上行驶,外面人员的安全,此外该车还带有全自动泊车系统,这些配置无一不在体现广汽传祺以安全为本、以消费者需求为首的决心。

04

动力PK

吉利博瑞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更高

大多数消费者在讨论一辆汽车的问题时,都离不开油耗,而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其核心就是发动机,一台发动机的调校的好坏不仅影响驾乘体验,还影响日后的维修成本,那么在这一方面,全新吉利博瑞传祺GA6,谁更优秀呢?

全新吉利博瑞在动力方面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轻度混合动力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可达135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后者,最大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可达255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广汽传祺GA6在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单从数据上来看,显然前者更占据优势,在油耗方面,全新吉利博瑞1.5T混动车型优势更大。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带动功率更大的车载系统,还可以驱动功率更大的启停电机,在汽车起步、刹车等工况下进行优化,给车主带来最直接的效果,省油。据工信部公布油耗情况,这款1.5T轻混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5.8L,而广汽传祺GA61.5T发动机油耗6.6L。显然,发动机+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更占据优势一些。

对于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显然这一方面只是作为参考的一点,他们还会在车辆平顺性、静谧性方面作比较。广汽传祺GA6主打的是商务性,所以行驶自路面不平路段时,根据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也能很好的过滤掉车辆抖动;而全新吉利博瑞,主打的是运动性,所以在底盘调校方面偏运动。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对比,这两款车都兼具这几点优势,空间大、高颜值、低油耗、操控好,只是侧重点不同,全新吉利博瑞尺寸更大、调校偏运动化,可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选择,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而广汽传祺调校偏向舒适性,安全配置也更丰富,起售价也比前者低,因此更适合追求性价比的家庭。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