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爆表的菲斯塔,跌至9.88万,6.7S破百,难道不够香吗

2020年08月09日 19:14: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国产车崛起了,日系车红火了,曾经无限风光的韩系车却走向没落。尤其是韩国现代,市场空间被一再挤压,是现代汽车的品控下降了吗?还是现代的跟不上时代步伐了?事实上,现代在这两方面做的都非常出色。但现代之前一直没怎么玩价格战,导致跟不上市场节奏,君不见,就连大哥大大众都疯狂降价甩卖,何况其他小弟,比如现代这款菲斯塔,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性能都非常优秀,但销量经历过短暂辉煌之后,归于沉寂,如今终端入门款入手价仅9.88万,却才卖几千台,你说揪心不揪心?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现代菲斯塔共卖出了108089台,月销近万台,而到了今年,也受疫情影响,4月份仅卖出了4421台,5月份更是卖出了只有3434台惨淡数据,而6月有不小增幅,达到6689辆,但无论如何,要想实现去年的目标是不可能了。而反观其竞争对手思域,6月份卖了26696辆,2020年截止至6月份,卖了97094辆了。实际上,菲斯塔并不输思域,甚至加速比它还要快,但为何就卖不好?

外观方面,菲斯塔采用现代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精致圆润的轮廓十分优雅动感,有着珠圆玉润一般的品质。前脸造型时尚但不夸张,王冠造型的中网采用了菱形网格设计,收腰的边线让中网有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加之搭配的两侧扁平犀利的大灯,让人有一种一见被黏住脚步的磁力。大灯内部采用了川型结构设计,LED集成光源让大灯格外犀利深邃。雾灯区采用了主流的哑铃状设计,两侧的灯区采用折面设计,日行灯被设计成眼眉状,造型奇特,原创度很高,很有吸引力。

车身侧面轮廓线除了大溜背更加时尚之外,和奥迪A6L非常接近。非贯穿式腰线有收腰提臀的明显效果,饱满肌肉感非常强悍,此外,小鸭尾翼扰流设计和旋风轮毂双色轮圈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运动气质。这套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有效地降低了风阻。菲斯塔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60/1790/1425mm,轴距2700mm,是标准紧凑级车身,但外观看起来更长大。

车的尾部则比较激进夸张,贯穿式尾灯造型颇有攻击力,底边还镶嵌了拱桥式贯穿镀铬饰条十分亮眼。车后保险杠部分刹车灯区设计了网格造型,搭配椭圆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显示出其不好惹的攻击力。

内饰方面,菲斯塔主打运动风格,多处采用了红线装点,十分俊俏。中控台面层次分明,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饱满,立体感强。10.25英寸液晶触控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外形和内饰基调有点违和。平底方向盘设计了U型银色装饰,很动感亮眼。

配置方面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箱、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等全系标配;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流科技功能,虽然不算惊艳,但足够使用。

动力方面,菲斯塔搭载了一台1.4T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1.4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03KW(140PS),峰值扭矩242N·m;1.6T版本则调校为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265N·m;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265N·m;传动部分匹配7DC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5.4-6L/100Km,高版本发动机破百仅需6.7S,动力无论是爆发力还是经济省油都有出色表现。

总结:菲斯塔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系统都有出众的表现,尤其是其11.99万起售价也很亲民,但或许受到现代品牌影响力持续下降的影响,这款车销量只能在几千台数据上起起伏伏。但还有可能一个原因是,菲斯塔定位紧凑级轿车,其标准紧凑级车身也许影响车友对其的青睐程度。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真心喜欢这款车那就没有太多挑剔,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