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于颜值 试驾吉利星越350T 驭星者AWD

2020年08月10日 08:51: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近年来,SUV市场趋于饱和状态,除了设计上有所不同外,很难给人新鲜感。为寻求新的销量增长点,不少车企将目光投向轿跑SUV市场。作为自主品牌领头羊,吉利汽车的市场反应迅速,率先推出了旗下的轿跑SUV产品,也就是今天我们的主角——星越。直白的讲,星越是我见过自主品牌当中最协调、最有气质的一款轿跑SUV车型,并且还成功带动了一波自主品牌SUV“轿跑”热潮。本以为吉利星越不过是靠颜值来打市场,但在接触过短短数天后发现,基于CMA架构平台打造的它,不止于外观运动、时尚,它的内在美才是最吸引人,最能打动我的地方。那么话不多说,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外观:年轻、时尚

一辆车能否成功吸引你的注意,颜值占大部分因素。而颜值的含义又可大体分两种,一种是设计方面,另一种则是车身结构,轿跑式SUV有着普通SUV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吉利星越则很好的将设计与车身结构相结合,从C柱开始极速向下倾斜,加之明显上扬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俯冲的姿态,视觉效果非常运动。另外,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也为其增色不少。

此外,星越是吉利旗下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车型,而在此之前CMA架构还诞生了多款新车,例如领克旗下车型、沃尔沃的XC40,听上去是不是显得高档许多?

吉利星越的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值得人细细品味,前格栅采用了水滴涟漪家族式进气格栅,并且中间搭载了吉利的黑标。下方包围以及两侧仿导流口样式非常凶狠,视觉效果不错。

“翘臀”同样颇具亮点,两侧尾灯造型十分细长,内部结构精致,同时,尾部上方还设有小鸭尾设计。下方则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并且个个货真价实!运动感十足。

我们本次试驾车型为星越的顶配车型,采用了双五辐熏黑轮辋,搭配上红色卡钳,与轿跑车身非常契合。轮胎则采用的是固特异EAGLE F1,主要运动性,具体规格为245/45 R20。

内饰:档次感十足

说实话,现如今大部分自主品牌在一些细节方面做的要比合资车型优秀不少,比如这台星越,进入内饰,大面积的NAPPA皮质、麂皮以及拉丝饰板的运用,档次感油然而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清晰,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此外,真皮包裹触摸手感较好。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没什么可说的,内部UI设计比较有科技感,显示功能也非常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该仪表盘可根据驾驶模式来切换,共有5种样式。

中控搭载了12.3英寸触控屏,内部采用GKUI 2.0智能生态系统,功能非常丰富,例如多项主题、高德地图、查询天气等均有所配备,不过槽点还是有的,车机的反应速度有待加强,并且不支持手机互联。

中控屏最下方为常用的功能按键,而在屏幕的最右侧为触控音量调节按钮,如若换成物理旋钮或按键会更加讨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有行车记录仪功能,并且摄像头分辨率清晰。

星越空调采用了物理+触控操作,给个好评。物理按键以及旋钮的质感都比较出色,触控界面UI设计简明易懂,很容易上手操作。此外,星越的配置也达到了行业主流水平,配备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在空气净化以及PM2.5过滤装置等等。

上述也提到了,星越的配置极高,同样的,舒适性方面也非常到位。前排座椅表现出色,内部填充物厚实,柔软度也不错,加之NAPPA真皮和麂皮的包裹,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此外,试驾车型的前排还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头顶上方配有一个国人喜爱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除此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BOSE音响,调性拿捏的不错。

动力:2.0T+8AT

吉利星越在动力方面选择比较丰富,并且尾标标识也都不同,分别为260T、300T以及350T,动力分别搭载1.5T发动机、1.5T发动机+48V微混系统、2.0T发动机,我们本次试驾的便是350T车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牛·米,账面数据表现非常不错,并且这台发动机与领克03+、沃尔沃旗下的T5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你品,你细品。变速箱则搭载了运用极为广泛的爱信8AT横置变速箱,耐用性和可靠性都比较出色。

如此“出名”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那么它们之间的匹配又是如何?我抱着期待踩下了油门踏板,比较意外的是,车辆没有调教的特别运动,与轿跑车身形象相反,踩下油门踏板的内一刹那,车辆没有蹿出去,反而是非常平顺,并且低扭足,不会给人无力的感觉。而随后的持续加速,车辆的整体表现也都令人满意,2.0T发动机动力充沛,平顺性也值得称赞。

如若起步全油门加速,车辆的前轮会打滑并发出响声,随后便会蹿出去。官方给出的这款车百公里加速6.8s,我们实测过后,星越0-100km/h加速时间为8.5s,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100-0km/h制动距离为39.2米。

变速箱的表现可谓兢兢业业,日常驾驶时,升降挡都比较积极,并且换挡时很难察觉到顿挫感,这一切都为车辆的平顺性表现贡献不少。不过,它也并非完美无瑕,出于偏向家用的考虑,当急加速时,变速箱反应会慢半拍。

星越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普通、运动、越野以及雪地模式,其中,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虽说比普通模式下要慵懒一些,但绝不像你想象中那般慵懒。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差别不算太大,只是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一些,喜欢运动的年轻消费者估计会常用到该模式。

悬架方面,星越采用了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与运动的外观相反,星越更加偏向家用、舒适。日常行驶时,悬架和底盘给你一种比较厚实的感觉,并且路面绝大细小震动都能被很好地过滤掉,保障车内乘客舒适性。

不过由于SUV特性以及较软的悬架调教,连续过弯时,悬架不能快速的回弹,车身重心变化还是比较明显。同时,由于轮胎尺寸的关系,日常行驶时的胎燥会比较大,而风噪和发动机噪音控制的比较好。

最后再来聊聊刹车方面,星越的刹车没有调教的很贼,前四分之一比较软,这是为了让消费者在堵车时车辆不会出现频繁点头的情况,并且随着刹车力度的加深,车辆也会非常线性的刹停。

空间:储物空间丰富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表现不错。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槽表现出色,容积较大,上方未采用贯通式设计,可将小件物品放置于此。

挡把右侧设有常规水杯架,值得一提的是,该水杯架支持加热/制冷,而水杯架前方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车钥匙。空调控制区域下方还设计了一个面积较大的储物格,可将手机放置于此。由于星越的中控台采用了分层设计,下方还有较大的储物空间,同时还包括手机无线充电区域。不过个人认为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应放到上方的储物格比较合适,拿取也便利。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拥有一拳两指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中央地台伴有一定凸起。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开口较大,便于消费者拿取物品,上方门把手同样未采用贯通设计,可放置小件物品。此外,除中央扶手箱前端的后排水杯架外,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容积不大的储物格。

星越的后备箱并不是优势,受制于轿跑车型的溜背式设计,内部容积多多少少会受些影响,不过也正式因为这样的设计,后备箱的开口面积更大,拿取物品更方便。官方称常规状态下容积可达326L,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纵深进一步得以拓展。此外,后备箱的左侧设有一个带网兜的储物格,而在盖板下方则设有备胎以及随车工具等。

安全:配置极为丰富

安全方面,这台顶配试驾车非常全面,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疲劳驾驶提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陡坡缓降以及胎压显示等,同时,该车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摄像头分辨率较为清晰,虽然存在些许畸变情况,但好在问题不大。同时,左侧还设有3D模式,点击后,右侧可拖拽车辆察看四周状况,避免危险发生。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