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15年:第300万辆整车将下线 工业产值连续四年破千亿元

2020年08月1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今年恰逢成立15年的北京奔驰,将在年内迎来第300万辆整车下线。与此同时,北京奔驰的工业总产值已经连续四年突破千亿元,这一系列数字成为北京奔驰成立15年的里程碑时刻。

延续2019年产量突破50万辆良好势头的北京奔驰,今年上半年产量突破26万辆,同比增长率跑赢大盘,并持续走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前列。“求新求变”与“不忘初心”始终指引和驱动着北京奔驰深耕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本土化制造,并逐渐成为首都高端制造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6年,北京奔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首个百万辆整车诞生的11年里,在中德股东双方的战略部署下,北京奔驰不断强化自身导入、消化和吸收梅赛德斯-奔驰先进工艺的能力,逐步构建起智能化制造体系,持续提高产品的成熟度与稳定性,为首个百万辆整车下线以及走向卓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仅仅三年后,北京奔驰的产品矩阵也迎来划时代质变。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在北京奔驰先后投产,北京奔驰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轿车、SUV、纯电动车以及高性能车全覆盖的豪华汽车制造企业,其在产车型包括长轴距A级车、长轴距与标准轴距C级车、长轴距E级车、GLA SUV、GLB SUV、长轴距GLC SUV、EQC纯电SUV及AMG A 35 L。

不止于本土,北京奔驰也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继2014年北京奔驰制造生产的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出口德国后,北京奔驰在2019年首次实现了发动机整机出口。这意味着北京奔驰在核心零部件加工、整机装配与测试等方面的全流程品质,已经完全满足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统一标准,实现了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体系和网络中的角色质变。

多方面实力的不断提升,促成了北京奔驰的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一个月前,北京奔驰喜迎第三百万辆发动机下线。年内,北京奔驰还将实现第三百万辆整车下线,迈上新的发展层级。

坚实稳固的企业综合实力并未令北京奔驰满足当下。在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变革浪潮中,北京奔驰转型升级的决心愈加坚定、步伐愈发矫健。早在2017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便以前瞻性战略规划,布局北京奔驰新能源的未来。2019年,北京奔驰投产的EQC纯电SUV与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首款动力电池,共同组成北京奔驰迈入新能源时代的第一张拼图,由此开启了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本土化制造的时代。15年里,北京奔驰的发展日新月异,但其初心始终如一。自2005年成立,北京奔驰便坚守“同一品牌,同一品质”,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标准一致的产品与服务。

15年时间,北京奔驰的工业总产值增长47倍,并连续四年突破千亿元,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立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奔驰已构建起以自身为核心的产业园区,着力打造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生态体系,为更多的中国供应商提供被纳入戴姆勒全球供应链体系的机会,极大推动了产业链与供应链的优化与发展;此外,北京奔驰还为社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为保障民生和推动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