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帅也是错?K5凯酷告诉你什么叫技术流实力派

2020年08月10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最具"争议"的车企,就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起亚绝对排得上号。

提到起亚,从产品层面出发,就国内车市而言,有两个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一是之前满大街跑的赛拉图出租车,二是被戏称为"三宝"之一的起亚K5。前者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而后者,则融入了极高的性价比。

性价比,最接地气的解释方式就是"实惠"、"便宜",加上起亚前几年由于产品换代较慢以及国产品牌崛起等其他多种原因,起亚在国内的口碑,反倒是变得越来越具争议性。

对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提到起亚大家想到的都是设计层面的优势,但别忘了,现代起亚汽车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同样也是技术流路线的实力代表之一。作为起亚今年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动作,全新起亚K5凯酷到底能取得一个怎样的战绩,对饱受争议的起亚来说,其实很有看头。

当然,设计层面它已经赢了。而技术层面的优势,我们放在下面说。

CVVD到底是个啥?

作为一款即将上市的车型,相信大家都见到了不少有关全新起亚K5凯酷的广告投放,这其中有个新的名词:CVVD技术。那CVVD到底是什么,它能带来一个怎样的效果,我们尽可能简单直观地给大家讲述一下。

CVVD全称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中文译名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是全新起亚K5凯酷本次所搭载1.5T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之一,同样,这项技术也是由现代起亚汽车集团首创。

四冲程发动机是由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行程组成,为了进一步改进并优化发动机技术,各大车企也是不断在尝试,这其中,关于进气行程方面的改进技术更是层出不穷。

通常来讲,发动机工作过程时需要随着活塞的运动对应开启和关闭气门,早期发动机气门启闭时机和开口大小是固定的。这时候,大家可能会先到凸轮轴,没错,早期发动机的气门状态就是由凸轮轴加工以及安装时的原始位置来控制。

后来,就出现了大家耳熟能详的VVT技术,该技术是通过改变凸轮轴本体和驱动它的齿轮相对角度,来实现改变配气相位;之后,本田VTEC技术将"控制进气"做到了新高度,真正实现了气门开启大小的可控。

再之后,就是本次说的CVVD技术,它做到了气门开启时间长短可变,这是又一次关于进气方面的巨大升级。工作原理方面,这台1.5T发动机在凸轮轴上安装了一组偏心执行器,通过直流电机来驱动,从而做到凸轮位置的相对位移,进而实现气门开启时间可控。

那具体效果是什么?

可以这么说,所有在发动机技术上的改进,都是围绕增强动力、降低油耗这两方面来考虑。而起亚CVVD这套技术,凭借控制气门时间长短,涵盖了油耗率优先的阿特金森循环、侧重性能的米勒循环、平衡油耗及性能的奥托循环三大主流循环模式。

在数据层面,这台1.5T发动机将有效压缩比在4:1到10.5:1之间无极调节,发动机性能提高4%,油耗降低5%,尾气排量减少12%。对了,质保方面,虽然官方目前还没有放出质保政策,但工程师在现场表示,动力总成方面,官方质保有望超过5年10万公里。

CVVD技术也仅是亮点之一

必须要说的是,上面提到的CVVD技术,其实只是起亚1.5T发动机的亮点之一,该发动机同样在排气等方面做了不小的优化,这里就不细说了。而设计也好、发动机技术也罢,对全新起亚K5凯酷来说,也只能算部分亮点。

在全新起亚K5凯酷身上,还采用了全新架构平台——第三代I-GMP N3平台,从而营造出更好的驾乘质感、静谧性、操控性等等方面。总体而言,就本次全新起亚K5凯酷的表现来看,新车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亮眼的设计、动力技术的改进、优秀的驾乘表现、超长质保等等,这都是本次全新起亚K5凯酷的亮点所在。

写在最后

可能是颜值过高,导致大家低估了这位同样走技术流路线选手的实力,伴随着本次全新起亚K5凯酷的到来,起亚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很可能会出现转折点。当然了,具体产品表现如何,还得等新车上市后的实际表现再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