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4.39-16.69万元,本田思域Hatchback要卖给谁?

2020年08月10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这价格还香么?

虽说三厢版十代本田思域已经上市4年,但本田思域的两厢版本一直保留着很高的话题度。

毕竟在“钢炮界”,大众高尔夫迟迟不换代国产,福特福克斯沦为“三缸车”,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未引入两厢版……

而用上1.5T地球梦发动机的本田思域三厢版凭借不错的性能树立起了运动家轿的形象,难免让人对造型更炫酷的两厢版本产生遐想。

如今,两厢版本的思域Hatchback终于来了,只是看到14.39-16.69万元的售价,还像想象中那么香吗?

一、少了“屁股”的思域Hatchback贵在哪?

在国内,两厢版本“钢炮”的受众并不像三厢车那么广,毕竟国人大多更喜欢“有头有尾”的设计,而没了“屁股”的两厢车大多会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

但思域Hatchback却完全不同,相比三厢版本,应用掀背设计的Hatchback看上去似乎更像是思域本身的模样,而且国产版本几乎完全延续了海外版两厢思域的设计,并标配了运动套件。

当看到尾部的两块扰流板以及中置双出排气时,甚至能有几分Type-R的感觉。

所以从颜值上来看,思域Hatchback显然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也正因如此,当年海外版两厢思域上市之时,就有不少“键盘党”表示引入就买。

车聚君不否认思域Hatchback所拥有的颜值溢价,只是倘若考虑到售价因素,估计很多中意两厢思域的人会犹豫。

思域Hatchback的起售价为14.39万元,全系采用的都是1.5T发动机,而应用同款动力总成的三厢版的起售价为12.99万元,两厢版的门槛显然高了不少。

倘若对比同配置车型,能够发现思域Hatchback的最低配与三厢版的次低配相近(售价13.99万元),区别在于前者少了后驻车雷达和温度分区控制,后者少了运动外观套件。

这么看来,对应配置的思域Hatchback大概是要比三厢版本贵出4000元左右,差价虽不大,但考虑这一价位车型的人群难免会有所在意。

毕竟福特福克斯的两厢版和三厢版售价相同,而从实用角度来说,两厢版的空间表现又往往不如三厢版。

就算思域Hatchback拥有一定的颜值溢价,但多花4000元买一辆空间更小的两厢车多少有些难以接受,何况三厢思域已有一定程度的优惠,二者的终端差价甚至可能更大。

所以思域Hatchback的目标客户大概率不会太广泛,那么东风本田引入这款车,又定个偏高的价格是想卖给谁呢?

二、两厢思域要卖给谁?

从销量来看,这一代思域是成功的。

在换代之前,其2013-2015年的销量分别为64399辆、51871辆、32686辆,而在2016年换代后,2016-2019年的销量出现了翻倍式的上涨,分别为90014辆、173865辆、218132辆、243966辆。

即便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思域上半年的销量也来到了97094辆,堪称爆款。

而之所以销量暴涨,除了这一代思域的颜值和性能大幅提升之外,还在与空间利用度的提升,让其顺利晋升至比很多竞品高半级的A+级轿车。

思域Hatchback虽然在储物空间上稍显逊色,但其他方面的优势基本都保留了下来,所以竞争力还是蛮高的。

考虑到三厢版思域的销量基数就已经如此之高,售价更高的思域Hatchback所肩负的任务可能并不是走量,而是进一步细分市场,专注那些看重颜值,又爱好驾驶的年轻人。

而对于这类相对偏小众的群体,东风本田也给到了思域Hatchback高配手动挡版本的选择,这一操作也引起了不少叫好声。

何况作为三厢思域的依附产品,即便思域Hatchback的销量不会像前者那么高,但既然三厢版能到2万+,两厢版达到四位数应该不会太难。

同时作为国内市场为数不多的“钢炮”,思域Hatchback甚至还有可能抢走部分高尔夫和福克斯的潜客。

所以即便思域Hatchback的售价不太香,但应该不愁卖。

车聚小结

由于整车看上去更像高性能版本的思域Type-R,思域Hatchback的上市可以说一定程度圆了很多本田粉丝的梦想。

只是令车聚君比较奇怪的一点是,车身更紧凑,而且拥有运动外观套件的思域Hatchback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却是9/9.3/9.6s,略慢于三厢版1.5T的8.5/8.6/8.7s。

对于这点,不知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