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喷蔚来的越来越少了?网友:没法再喷了,特别是这一点

2020年08月1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导读:“招黑”的蔚来,为什么最近被喷的越来越少了?

说起蔚来,仿佛并不受待见,喷的人很多,质疑声一直不断,比如“最快今年最晚明年”、“能不能熬过2019年”......但是,今年以来,网上质疑蔚来的声音越来越少了,车主大都“买后好评”,信仰度还非常高。这是为什么呢?

抛开国人依旧若隐若现的崇洋媚外或者人予以云,或许以下4点可以很好地解释。

首先,销量是王道。

对造车新势力来说,量产算是走出鬼门关,但销量才是硬实力。

从PPT到量产,这是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重劫难,很多止步于此。作为第一个量产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已经占尽了先机。

如今,蔚来的销量已今非昔比,这是所有人包括喷子都看得见的。

今年5月以来,蔚来连续三个月实现3000+,单季度实现1W+,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可能突破4000+,是不是比贾跃亭靠谱多了?

截止今年7月,蔚来已累计完成交付49615辆,历时783天,蔚来第50000辆量产车下线。最近蔚来EC6正式上市,同期蔚来工厂进行了改造,距离9月大规模交付更近了一步。ES8、ES6加上EC6,以及蔚来心心念念的轿车,接下来蔚来的销量或将再攀高峰。

据悉,江淮蔚来工厂的产能可能在第三季度提升至5000+,年底提升至6000+。毫无疑问,蔚来是最接近特斯拉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再喷“蔚来没有未来”就显得有点病态了。

其次,江淮蔚来的制造合作久经考验。

要说蔚来为什么招黑,江淮为其代工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蔚来长于品牌、研发及服务,短板无疑是制造,这是传统车企的长项,所以江蔚来和江淮擦出了火花。蔚来ES8量产后,很多人喷蔚来的做工差,钣金接缝需要改善,都说是江淮拖了后腿,一时间饱受质疑。

以发展的眼光来看,任何一个新鲜事物都将面对很多问题,可能经受各种质疑,关键在于自身能不能面对质疑,不断改进提升,实现自我跃升。

在50000辆的量产过程中,双方虽有摩擦和争论,但江淮工厂的牛斌厂长与蔚来驻厂的辜向利厂长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的道路。

他们视质量是信仰,标准是唯一评判标准,把江淮蔚来工厂当做生命一样关爱,把蔚来的产品当做宝贝一样呵护,先进的生产线、全过程的自动化监控、严格的质量管理加上蔚来员工、江淮员工全员的重视,确保了蔚来产品的高质量交付。

如今,当初饱受质疑的问题大都改善了,进化能力让人瞠目结舌,做工虽不能说是国内第一,但绝对超越绝大多数国产品牌,而特斯拉的做工还一直那个鸟样,再黑江淮制造也占不住脚了。

换一个角度来看,在制造方面江淮和蔚来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成效非常显著,特别是这一点,喷子们不能再喷了。

第三、车主信仰高。

关于车主信仰度这块,也是喷子们不能再喷蔚来的一个重要因素。具体可以看看车经社前期的专题文章——蔚来第50000辆整车下线,比肩BBA的蔚来到底卖给了谁?谁会买?

30-50万的纯电动SUV说明什么,说明蔚来车主的购买力都不低,能让车主信仰堵这么高,除了品牌之外,其产品和服务一定有独到之处。

蔚来刚量产时,确实遇到电动车普遍会遇到的自燃、续航等棘手问题,很多车机功能也未开放或很不好用,但后期逐步改进加上OTA升级,做工比特斯拉精湛,让车主们产生了好感。

很多车主起初还担心电池技术不成熟,开几年电池衰减后换电池的费用不菲。当知道蔚来可以终身免费换电时,大部分人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服务就更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就四个字,体验很好。有任何问题,咨询一下响应速度很快,基本都是奔着解决问题去的,不推诿,不乱收费,BBA哪里能比得上。

因此,有人直接给出了精辟的总结:驾驶性能征服了男人,女王副驾说服了女人,nomi取悦了儿童,NIO House赢得了面子,服务赢得了里子。随着车主的增多而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车主被蔚来所打动,会自发的宣传,甚至会出资为蔚来做广告。此情此景,再黑蔚来,车主也不会放过你。

最后,蔚来转正,与破产暂时无缘。

这点无需多言,蔚来模式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国家认可,不仅换电模式得到提倡,蔚来也注入了国资。

这其实非常关键,一举打消了很多车主购买蔚来甚至其他造车新势力普遍面临的担忧:会不会突然倒闭破产,连售后都不知道去哪里?有了国资的背书,选择蔚来少了很多担忧,多了很多底气。

如今,蔚来不仅知名度越来越高,还得到了国家的认可,走上了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只要蔚来继续发力产品研发,与江淮做好制造,经营好用户,逐渐实现毛利转正,就暂时与破产无缘了,喷也没法下嘴了。

写在最后:

蔚来一直承受着舆论的压力,被喷的很多,如今喷的越来越少,是有基础的,这源于江淮蔚来的制造让人刮目相看,源于双方对产品的精益求精,源于蔚来服务的走心。正所谓爱得深沉,才会有这么多关注的目光,需要客观、辩证的看待蔚来在发展中的问题,多看真正车主的口碑,多看江淮、蔚来双方付出的努力,特别是积累出的经验,这才是有益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宝贵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