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10万?丰田这款新车膨胀起来,连别克GL8都想锤了

2020年08月10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丰田、MPV”

当这两个词语一起出现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是专门收割“土豪”的加价神车埃尔法,还是多年以前,在家用MPV市场曾占有一席之地“大霸王”普瑞维亚呢?

而除了这两款以及那些只在日本本土市场销售的小型MPV以外, 丰田还有另外一款MPV是尤其适合我们国内家庭使用的,那就是“塞纳”Sienna。

这台专为北美市场打造的车型无论是在空间实用性还是设计理念上,都非常符合国内 “大、一车多能” 的目标。这也是这款MPV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平行进口车热门车型的最主要原因。

早在两个多月前,丰田就已经公布了全新一代的塞纳内外设计细节,同时也让我们能了解到这台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新车的诸多设计细节。

根据此前多方爆出的信息,全新一代的塞纳已经确定将会投入国产,并且很有可能会提供一汽、广汽两个不同的版本,而近日网上流传的,关于广汽丰田第四生产线的一份方案表, 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丰田方面对于这款首次国产的车型,究竟有多么的“自信”。

根据这份方案表上的计划,全新一代的塞纳将会被投放至新设置的第四生产线上进行生产,与全新一代,同样采用GA-K平台的汉兰达在同一生产线, 预计年产量则是达到了惊人的10.26万辆。

按这样的数字,也就是一年下来平均每个月要卖出超过8500台,才能完全消化的了,而这还没算隔壁一汽丰田的量,可见丰田方面对于这台新车可谓是充满了信心。

虽然现在考虑买7座车的二胎家庭越来越多,但是国内的MPV市场依旧是不愠不火,除了五菱宏光以及别克GL8这种自带生产工具属性的车型销量比较可观以外,排在后面的大多数都是一些价格较低的自主MPV车型。

即便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这类专为家用打造的车型,销量难以称得上彪炳,在这样的情况下, 丰田不仅将塞纳国产化,而且还将目标订的如此高,的确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不过,在定位上,塞纳也的确是有着自己的优势。

首先,它虽然没有别克GL8的商务味道来的浓烈,但是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却要明显比老款更显精致高级, 而足够大的体型也确保了乘员拥有足够的乘坐空间, 因此即便是用来商务接待,塞纳也不会说“丢份儿”。

其次,虽然是一台美式大Van,但是塞纳却不会有以往北美车型上的粗犷,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车厢内座椅的布局都会有一台家用7座MPV应有的贴心,比如车载吸尘器和可隐藏到地板下的第三排座椅。 这也意味着,塞纳有着抢走部分本来属于奥德赛的家用MPV买家的实力。

拥有“上下通吃”的潜力,也许正是丰田对于这台MPV充满信心最大原因。

不过,后续如何定价,以及找准自己在国内市场的定位,对于塞纳来讲可能会是下一步要考虑的事了。

首先,虽然现款车型普遍售价要在50万以上,但是在国产以后,塞纳将会只提供2.5L混合动力一种动力总成,而不会继续沿用以往的3.5L V6发动机,这就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的排量税会被免除掉, 再加上一些配置和供应商的调整,新车的成本将能得到大幅度的下降。

假如届时丰田方面能“狠”一点,将售价定在与GL8持平的30-40万之间,那么塞纳将极有可能成为盘活沉寂已久的MPV市场的那条鲶鱼。

当然,现在说这些还是为时尚早,全新一代塞纳的国产版预计要到2022年才能正式与我们见面, 而据我所知,在2022年,别克也会推出全新一代的GL8, 再加上近来势头不弱的大众威然,到时候的高端MPV市场,估计将会非常精彩。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