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头率200%!买这款合资SUV,大家都觉得你有品味

2020年08月11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前言:商品与商品之间,是必然存在“价格战”的。只要你关注过国内车市,就会察觉到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想走高端化道路,而合资品牌为了稳固自己的竞争力,只好放下以往高傲的姿态,降低购买门槛来吸引消费者,特别是市场表现有待提高的法系品牌。

诞生于“后浪”时代 它带着年轻姿态而来

站在合资品牌的角度来看,小型SUV市场是充满危机感的,因为合资小型SUV的售价区间与自主品牌众多明星车型是高度吻合的,10-15万元的购车预算买国产还是合资是很多消费者常有的疑惑,所以合资品牌想要如何才能取悦消费者,这是重要的课题。

老款标致2008

标致2008,是东风标致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一款合资小型SUV,随后上市售价公布,最低配才不到10万元,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奈何前景与实际的市场表现有些差距,标致2008引入国内多年后仍未能打破万辆的月销量,在众多同价位的国产SUV中产生不了威胁,直到如今。

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见到的新车实在太多,能给大咖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其实并不多,全新标致2008算是其一。而在前阵子,大咖如愿如偿参加了全新标致2008的试驾活动,与其不长时间的接触,它确实能给到不少的惊喜,同时也能看出法系品牌的努力,诞生在“后浪”这个时代。

颜值在线 第一眼就能给到惊艳感

之所以说标致2008能给大咖留下深刻,主要是它的颜值在线,不愧是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一款新车,这也是全新标致2008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如,狮吼式前脸中狮爪式LED大灯和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就最为个性特别,再者大尺寸的盾型前格栅也相当大气。另外,全新标致2008是提供纯电版车型选择的,两者的整体设计基本一致。

为了凸显个性运动风,全新标致2008还用上了车顶悬浮式的设计,对于老款车型来说是颠覆性的。另外,能看到车身腰线是向车尾上扬的,腰线并不与车尾灯相连,也只有法系车能采用如此诡异的设计手法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标准的小型SUV身材。

将目光投向车尾,能发现全新标致5008的车尾灯采用熏黑设计,中部也同样是黑色的装饰条,有点可惜不是贯穿式尾灯设计。别看标致2008是一款小型SUV,但还是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比较调皮的是银色的装饰条将车身与下包围分隔开来。

不过进入座舱内,全新标致2008的内饰设计没有给到足够的惊喜,跟现款标致4008相似度较高,不规则的方向盘、悬浮式的按键以及独特的换挡机构等相当不陌生,需要吐槽的是中控屏设计缺乏了法系的个性张扬,若是双联屏设计的话冲击感会更强。

之所以要花这么大篇幅去说全新标致2008的设计,主要还是因为这是新车的最大亮点,它的潜在消费者必然是冲着它的年轻个性外观而去的。接下来便来说说它的试驾感受。

动力并不算短板 仅是追求不同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标致2008搭载的是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为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动力参数并不出色。1.2T三缸+双离合这样的动力组合,相信会“吓退”不少潜在消费者吧?但先别着急,且听试驾感受。

其实法系品牌车在早些年就应用上低排量三缸发动机了,这并不是它的短板,反而是优点,那就是燃油经济性。汽油版标致2008的综合平均油耗为5.0L/100km,而更讲求的用车成本的纯电版e2008,则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60Nm,极速可达150km/h,不过300km的续航里程显然不适合长途驾驶,满足日常代步就问题不大。

跟其他小型SUV一样,全新标致2008的转向相当灵活,记忆犹新的是法系底盘调校,非独立后悬挂对颠簸路面的处理还是相当不错的,车身跳动不大,增加后排乘客的好感。

写在最后

售价高达十六七万的纯电版标致e2008,不在于走量,除了能吸引极少一部分人的代步需求外,更重要的是强化法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中存在感。而起售价不到11万元的汽油版标致2008,其个性十足的外观必然实力圈粉,等新车的终端价格稳定后,相信市场表现会比老款车型有一个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