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继续问鼎月度销冠,有无机会年度称王?

2020年08月11日 11:39:0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随着时间推移,公布销量成绩的车企越来越多,其中最具看点的,无疑是日系“三兄弟”的强势表现。

7月份,丰田系: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同比增长40%和20.26%;本田系: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分别同比增长24.5%和11.7%;日产系:东风日产则是同比增长了9.3%。日系三强全部实现同比增长,也表明日系车整体的市场影响力在不断地扩大。

而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好消息,就是主力车型轩逸的精彩表现:根据其他媒体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轩逸7月份的销量达到46,851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个别销量网站公布数据显示,朗逸7月份的销量不足4万辆),这个成绩将帮助轩逸继续稳坐月度销冠的宝座,这也意味着从4月份开始算起,轩逸已经实现了月度销冠的“四连庄”,甚至可以畅想一下未来的年度销冠。

因为对于轩逸来说,拿下年度销冠算是自己的一大理想。

轿车市场的销冠之争

轿车市场目前是所占市场份额最大、车型种类最多、竞争局势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而年度销冠之争更是被称为巅峰对决:而最近几年,经过12个月的漫漫长跑,笑到最后的一直都是朗逸,因此也成为了轩逸登顶的最大苦主。

说起朗逸,最初在2008年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朗逸完全读懂了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很快就成为上汽大众乃至大众品牌最畅销的车型,在2019年,朗逸更是完成了年销量5连冠的成绩,累计销量超过446万辆,达到神车级别。

虽然轩逸的成绩也非常优秀,大多数时间里能够与朗逸平起平坐,个别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朗逸,但却不能从朗逸手里夺走年度销冠的荣誉,这种就好比羽毛球界的林丹和李宗伟一样,轩逸也是生活在朗逸的光芒笼罩下,一直留有遗憾。后来又因为卡罗拉、英朗的强势崛起,轩逸从前与朗逸的两强相争,演变到四足鼎立的局面,这也让轩逸感受到了更大压力。

但是2020年,轩逸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与朗逸拉开了3万多辆的差距,7月份销量出来后,轩逸的优势有望继续扩大,所以两者的竞争形势已经由原来的势均力敌,变成了轩逸占据了主导地位,考虑到赛程已经过半,轩逸极有可能成功登顶年度销冠。

那么轩逸的表现为何会如此强势呢?

第14代朗逸带来的新鲜血液

曾经有的媒体分析称:轩逸在换代之后,老款轩逸作为经典款实现同堂销售,是现在轩逸的最大优势。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

因为无论是朗逸还是轩逸,背后都是由多款车型组成的家族阵容:新上市的第14代轩逸,还有轩逸·经典和轩逸·纯电,组成了轩逸家族;同样朗逸家族同样由全新一代朗逸、朗逸启航和朗逸纯电组成,可以说是针锋相对,完全没有谁在车型数量上占到优势的情况。

那么唯一的变量,就是换代之后车型的表现:显然从目前来看,第14代轩逸要比全新一代朗逸表现得更为优秀。

继承老款车型的核心亮点

第14代轩逸成功的一部分原因,在于继承了轩逸·经典(老款轩逸)几乎所有的优点。

首先是空间。

轩逸·经典的轴距是2,700mm,在同时期的同级别竞品中就做到了领先,所以朗逸换代之后,仅仅2,688mm的轴距显然有些跟不上时代潮流;而第14代轩逸的轴距在轩逸·经典的基础上继续加长,达到了2,712mm,同级别的本田主力车型思域的轴距是2,700mm,丰田卡罗拉也是2,700mm,所以第14代轩逸继续保持了领先位置。

而关键一点,第14代轩逸的内部设计沿袭了以往的居家风格,同时宽大柔软、有着良好包裹性的座椅,保留着“沙发一般”的乘坐体验,作为轩逸这款车最具竞争力的核心卖点之一,这一点也被第14代轩逸很好继承了下来。

其次是定价。

第14代轩逸的起步价为10.90万元,虽然对比轩逸·经典贵了1万大洋,但是如果放在市场中,全新朗逸起步价是11.29万元,思域起步价是11.99万元,全新卡罗拉起步价为11.98万元,所以第14代轩逸的定价仍然保守谦虚,依旧是一如既往的低调作风,竞争力自然也更加强大。

形成自己的全新优势

第14代轩逸不仅继承轩逸·经典的核心优点,关键也形成了属于自己独特优势,这一点主要凸显在颜值方面。

首先不得不说,轩逸·经典的设计非常成功,虽然一眼看去并不十分惊艳,但是经过十年二十年,这种造型设计仍然不会显得过时,完全属于耐看类型;但第14代轩逸则十分强调自己的个性,更加强调初见时的怦然心动:“V”字形镀铬饰条不仅让前脸的视觉重心大大降低,赋予了整车更加运动的姿态,隐藏式C柱的设计,黑色装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同时略显溜背的造型,让整车有了一些轿跑车型的味道。

所以如果说轩逸·经典更加适合家庭、年龄大一些的消费者,那么第14代轩逸则是拥有年轻范,更加贴合年轻人的胃口,受众群体进一步得到扩大;同时对于喜欢天籁车型而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被誉为“小号天籁”的第14代轩逸无疑也是很好的选择。

年度称王,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轩逸此次换代非常成功,同堂销售的策略也十分正确,轩逸家族最近的销量表现实现了对朗逸家族的全面压制,并且已经形成了不小的优势。虽然轩逸过往也曾遭遇先期领先但最终被翻盘的经历,不过此时的轩逸掌握了主导节奏,步入了自己的强势期,坦率地说,留给朗逸翻盘的空间并不大。

所以2020年轿车销冠,轩逸完全有把握拿下,让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