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标送车?技术落后动力仅1.3T的奔驰A级为何销量还不错?

2020年08月1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国人好面,听闻奔驰出了款二十万就能拿下的全新三厢轿车,官方定义为奔驰A级,对消费者来讲非常有吸引力,但是这台车存在非常大的争议。对其他奔驰车主来说,有奔驰A级这样的车型存在,无异于是拉低了品牌的档次。也让自己的奔驰车看上去没有那么高档了。因为奔驰属于一线豪华品牌,何为豪华品牌?要是随随便便和其他品牌价格同位了,那还叫豪华品牌吗?

其实我想,奔驰A级的车主也同样有些无奈,毕竟要不是看品牌,二十万甚至能买到更高一级别动力,空间,行驶品质都不错的车型。

奔驰A级外观并不惹眼

奔驰A级价格销售区间在21.18万-29.98万元,目前在售的版本一共有8个,而且疫情过后有所折扣,现目前2019款最低配甚至不到17万便可以提车。外观颜色方面包括黑白在内一共有八个颜色选项供消费者选择。要知道一般的紧凑车型价位大概是在8万元-14万元左右。

一台刚上市没优惠的最低配也要20万元的紧凑型车已经算是过于溢价了,那么块头不大的奔驰A级值不值得入手呢?

我们先从车身尺寸看看,奔驰A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作为参考,我们选一个较为热门的车型,别克威朗的全车尺寸为4723/1802/1466mm,轴距为2700mm,我们可以看到,同为紧凑车型的奔驰A级在尺寸方面并不占优势,别忘了,别克威朗的价格一直也是比奔驰A级低了8万元左右。

至于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更像是照搬的奔驰C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在紧凑型车型里面,奔驰A级的外观颇为运动。前脸采用长条形状的六边形格栅,中间则是镶嵌了一个国人最为喜爱的硕大奔驰LOGO,仿佛一下就把这台奔驰A级的气质提升到了极点。在标徽的两侧,有银色饰条装饰,给人一种俯冲的感觉。

但是车的侧面就显得比较低矮,轮毂的数据是205/60R16英寸,这种轮胎并不宽,但是对于一台紧凑车型而言已然够用。

车身尾部的设计属于年轻人喜欢的溜背式造型,宽窄的3D熏式尾灯配合两个隐藏式排气口,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鹤立鸡群。

配置方面有所欠缺

自从国内加强了对环境保护的治理,奔驰也开始和其他车企一样打起了小排量的主意,目前奔驰A级上除了最高配的四驱版本是使用的2.0T发动机以外,其余均是1.3T的小排量发动机。至于其他配置也是拿不出手,一台中低配置的奔驰A级只有卤素大灯、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以及老旧的该换代的扭力梁悬架。

当然,如果你说那我买个高配置的奔驰A级不就好了吗?诚然,在全新奔驰A级最低配也要20万出头的价格,高配置的奔驰A级甚至达到了28万左右,我想对于想买紧凑车型的消费者来讲,这已经严重超出预算了。

内饰方面和奔驰E级有些相像,中控部分的液晶屏幕与仪表盘相连,两块大尺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富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同时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另外奔驰A级的出风口造型也比较特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销量稳定保持上升趋势

我可以看到,即便是一辆紧凑车型卖出了20万左右的价格,奔驰A级依旧保持月销量近5000的成绩,甚至节奏稳定可以做到销量缓缓上升的趋势。从价格的角度来看,奔驰A级已经和迈腾、凯美瑞等车型保持一致了。

写在最后:

是否花费20几万入手一辆紧凑车型,这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或许消费者会对奔驰A级的定价产生质疑和不满,但是或许这就是对奔驰汽车品牌的又爱又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