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69万起,全系搭载混动,S90中期改款“温暖”来袭!

2020年08月11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沃尔沃S90一直以来都凭借着独特的北欧设计风格以及过人的安全性吸引着不少消费者,而在这一代车型上市三年多以后,它也终于迎来了一次重大的中期改款。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发布会上,国产中期改款S90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0.69-61.39万元,最大的变化是全系皆为“混动”车型——除了高性能的T8插电混合动力以外,以往的燃油版动力也统统加上了48V微混系统。

除了新车以外,作为沃尔沃的品牌大使,钢琴家郎朗这次也来到了现场,新款S90奏上了一曲。

而与某些品牌在加上48V系统以后,顺势“阉割”发动机的做法不同,S90这次的B5动力搭载的依旧是老款车型上最大马力250匹的2.0T发动机,同时也不再提供低功率(T4)版本车型。

虽说是中期改款,不过这次S90显然是将重点放在了动力方面,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大,只是在细节上做了略微的调整。

其中车头保险杠下方增加的横贯整个车头的镀铬饰条,成为了区分新旧款最重要的标识之一,而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以及“雷神之锤”大灯也都得到了很好地保留。

虽然S90乃至沃尔沃全系车型,采用的都是横置发动机的布局,不过,也许是出于碰撞安全的考虑,S90的车头依旧被设计得十分修长,尤其是前轮与前门之间的距离非常远

在这里小小的“偏题”一下,在欧美民间的说法里,前轮与前门之间的距离被称之为“Prestige Gap”,这个距离越远通常意味着车子越高贵,当然啦这个只是一种土方法,大家看过就好了。

不过不得不说,在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以后,S90的侧面的确要显得十分舒展,甚至有了一丝后驱车的味道。

而为了达成这种中大型轿车应有的“舒展”感觉,S90的车身尺寸也是功不可没:5090/1879/1450mm的车身三围以及3061mm的轴距,既保证了它能拥有足够大气的外观,也确保了车内能有充裕的乘坐空间。

也许是为了迎合越来越年轻的消费人群,这次S90也破天荒地提供了运动版车型,将一些镀铬的元素熏黑,包围也变得更运动起来,就连前脸格栅都会换成黑色的点阵式格栅,也许这也能帮助沃尔沃俘获一部分年轻消费者吧?

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品牌调性永远都跟成熟、大叔挂钩在一起吧。

不过虽说如此,但是S90这台车总体走的依旧是居家、温馨的路线,正如整个发布会的主题——“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所说的那样,愿意选择沃尔沃品牌又或者是S90这款车的人,一定是那些希望给家人安全感的人。

除了老生常谈的“碰撞安全”(沃尔沃已经是免检产品了吧?),车厢内部的健康也是我们谈论一台车是否真正安全的另一重要指标,而将健康环保做到了极致,同样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守护。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S90就一定是一台“闷”车,因为大家别忘了,它还有一个极其狂暴的T8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5.1秒!文能当奶爸接送家人,武能红绿灯秒杀小钢炮。

就在不久以前,沃尔沃的第100万名中国车主正式诞生,在华耕耘十年,也许它的销量不如BBA般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它的话题性也不如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一般丰富。

但是正如沃尔沃一直以来的调性,它只是默默地在这100万个家庭里充当着一个守护者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