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领克02、03新车发布 车主老王告诉你这里面有哪些“套路”?

2020年08月11日 16: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8月10日,领克发布了其02、03的2021款车型并新增了部分车型配置以及车款。我们知道,领克02与03距离首次上市也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在这段时间中,特别是领克03的市场关注度与热度还是非常高的,并且作为03车主,老王也在今年初购买了一台1.5T劲PRO车型进行长测。所以,今天老王就以老车主的身份和大家聊聊这次2021款领克02、03到底有哪些“玄学”?以及消费者该怎么买?

那么为了更好的解答大家的疑惑,老王也总结了三大消费者对2021款领克02、03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问题1 领克冠军版车型有何不同?

如果不是仔细数了数各个配置车型,老王真不该相信领克02、03居然也玩起了“车海战术”。这次2021款02与03除了咱们熟悉的纯、耀、劲、劲PRO之外,领克还新增了一个冠军版车型,按照数量来看,目前领克02家族车型数量达到了12款;领克03家族(包含03+)车型数量更是高达13款!

那么问题来了,这次领克推出的冠军版到底有啥不同呢?首先,从价格来看,领克02、03冠军版依然建立在1.5T与2.0T车型之上,领克02冠军版车型价格区间为14.78-16.88万元;领克03冠军版车型价格区间为14.68-16.48万元,领克03+冠军版车型指导价为24.88万元。

抛开领克03+不谈,普通版02、03冠军版你可以将它理解为介于之前顶配与次顶配之间的车型。其最大的不同在于冠军版车型享有专属配色以及部分细微配置间的差异。以领克02冠军版来看,相比劲PRO顶配车型,领克02冠军版拥有黑色车身与灰色车顶的专属车身配色,配置上冠军版车型相比劲PRO版本少了内置行车记录仪与自动泊车两项功能,冠军版车型价格便宜2000元。

领克03上,冠军版车型则拥有专属的灰色的车身配色以及黑色门把手,不过普通版03并没有采用03+上的磨砂漆,而是传统的亮漆。配置部分,相比03劲PRO车型,03冠军版缺少了内置行车记录仪,两车价差依然为2000元。总体来说,领克02、03冠军版相比普通版车型,最大的改变就是配色与细微配置调整,个人认为2000元价差换取行车记录仪这项配置还是比较值得的。但对于追求完美的消费者来说,劲PRO顶配车型依然是最推荐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2021款领克03将之前稍偏商务的“型”全部取消,目前领克03全系除了买不到的纯版之外,其余均为带运动套件的劲版车型。

问题2 2021款劲PLUS与2020款劲车型配置增减?

除了冠军版车型之外,本次2021款领克02、03还将之前的劲、耀(02专属)车型带上了PLUS后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中配PLUS车型配置增加呢?

我们先来看领克02,咱们以1.5T车型对比,相比2020款的劲,2021款劲PLUS增加的配置有主驾驶电动座椅、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三项配置。但相反,像是2020款车型拥有的被动行人保护、方向盘换挡拨片、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随动转向大灯配置也全部取消。从价值角度来看,虽然2021款02 PLUS车型价格低了2000元,但其实缩水的配置还是不少的。

相比领克02,领克03在PLUS版本上配置调整反而更大一些。首先,颜值上看得见的地方,相比2020款的劲,2021款03劲PLUS将之前18寸轮圈调整为17寸215宽度尺寸。个人认为从视觉观感上,17寸轮圈对领克03的整体运动氛围是有所下降的。此外,在细节配置上,相比2020款的劲,2021款车型同样增加了主驾驶电动座椅、但在座椅材质上则从之前的真皮混搭改为了仿皮,前排座椅加热也相应取消。总体来说,对比2020款车型,领克03劲PLUS最大的缩水在于轮圈尺寸。

问题3 1.5T与2.0T车型该怎么选?

最后,咱们还是再来说说老生常谈的问题,1.5T与2.0T车型该怎么选。从价格维度来看,相同配置层级下,领克03 1.5T车型与2.0T车型价差为1.8万元,领克02价差也基本在这个水平上。

首先,从动力总成维度来说,2.0T车型搭载的T4发动机参数虽然比1.5T车型提升有限。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特别在中后段加速时,2.0T的排量优势体现还是非常明显的。此外,四缸发动机相比三缸,在可靠性角度也具有一定优势。站在务实的角度看,2.0T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接受度也更高,其实在消费者换车时,2.0T车型能卖更多的钱,从整辆车全使用周期成本均摊下来,2.0T车型可能还会比1.5T更有优势。

当然,2.0T车型固然是更均衡的选择,但相对较高的价格消费者其实也可以买到比如奥迪A3宝马一系以及许多同价位的合资B级车,这样看来2.0T的02、03性价比还真不是那么高了,毕竟如果真预算充足,消费者还可以直接选择领克03+对吧?所以,如果您的预算只有15万出头,那么选择02、03的1.5T顶配车型,个人觉得也是一个非常实惠的选择。

结语

最后,咱们简单粗暴地推荐2021款02、03到底该怎么选。首先,如果您非常在意性能,又对颜值有很高要求,毫无疑问领克03+的冠军定制版会是首推车型。此外,如果您特别在意颜值与配色的话,那么02、03的冠军版车型也是值得推荐的,但若您更在乎配置齐全度,那我觉得PRO版本的顶配车型还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而关于PLUS车型,老王建议若非预算非常吃紧,那还是咬咬牙上冠军版或者PRO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