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390匹马力!北欧旗舰轿车改款上市

2020年08月1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0年8月10日,中期改款沃尔沃S90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总共推出2种动力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40.69-61.39万元。

外观:变化不大,推出运动前脸

作为改款车型,新沃尔沃S90在外观上与现款没有太大的变化,在配色上新增了一种名为碟贝灰的颜色,前脸同样采用了直瀑式的家族化设计,格栅两旁的LED大灯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雷神之锤”样式,格栅下面雾灯的位置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使整个车头更加精致,拓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

另外,为了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新沃尔沃S90推出了运动版套件。运动版的格栅采用了黑色点阵式设计,提供银色或黑色进气格栅边框选择,运动版车型的前包围、外后视镜外壳、门把手甚至车窗边框均可选择全黑样式。

由于运动套件的增加,新款沃尔沃S90比起现款在车身长度上稍微提高了7mm,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90x1879x1450mm,轴距为3061mm。

新车加入了多条幅的双色轮毂样式,有18以及19英寸两种尺寸可选,其中18英寸轮胎尺寸为245/45 R18,19英寸的轮胎尺寸为255/40 R19。

尾部方面同样变化不大,C字形“维京之斧”尾灯样式辨识度依旧,略微改变了尾灯的尺寸并更换了灯腔内灯源,加入流水效果转向灯设计。在玩灯方面,保守的沃尔沃终于变得开放了起来。

内饰:新增电子挡把,安全配置同样丰富

来到车内内饰,与现款S90基本无异,依旧是简洁、实用的北欧风,最大的变化在于物理挡杆更换成了电子挡把,在中高车型上,电子挡把样式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水晶挡把设计,气质瞬间拉满。

作为汽车安全的一哥,安全配置一直以来都是沃尔沃的强项,新车全系标配了最新一代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车道保持辅助、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对向来车智能避让、道路偏离预防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高配车型还搭载并线辅助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安全配置。

新车在动力方面的变化较大,首先取消了之前T4/T5的命名方式,新款2.0T高低功率将会命名为B4/B5(本次发布会只发布了B5版本,未来有可能推出B4版),并增加了T8插电混动版本。其中,B5动力标配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5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8AT变速箱;T8插电版本综合功率最大马力390Ps,百公里加速5.1S,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1.8L。

总的来讲,尽管销量上不如德系老大哥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三台,但沃尔沃S90作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讲个性非常鲜明,简约的设计以及环保材料的应用能吸引很多粉丝,轴距加长后空间水平不惧同级对手,丰富的安全配置让其在国内有着不少簇拥,尤其是改款前的性价比,使得其销量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也能位居前列。

新增的T8版本纯电续航为53km,可享受新能源牌照优势以及免购置税补贴,刨除60万高位的高配版,售价为49.99万元的低配版凭借终端的优惠力度以及强劲的动力配置,与宝马530Le、奥迪A6L e-tron插混版还是有一争之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