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跑高速 纯油和油电混合哪个更实用?

2020年08月11日 19:04: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如何在车里判断车身是正的,这对于刚开始开车的新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不过解决方法还是很容易的,不过这个问题还是要拆分成两个小问题来讲:行驶中和倒车时两种不同的场景。

先说在行驶过程中,建议大家要会找参照物。

因为一般不管是跑高速还是在市区行驶,路面上都有非常多的实线或者虚线,或者左侧的隔离带或者右侧的马路牙子,这些都是很好的参照物。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基本上只要保证你在驾驶位看到左右两侧车角,没有越过两侧的参照物,一般车身就是正的。

再说说倒车过程中保持车身正向入库,相信大家在驾校都学过,无论是侧方还是入库,大家都要在停车过程多多观察左右侧参考物,不管是线还是旁边的车辆。如果实在倒歪了,那也没关系,可以下车看看,然后再多倒几次就行啦。

总之,对于新手小白来说,多多进行练习,对车身宽度和车身长度有了一定了解后,再借助车内的倒车影像或者后视镜等配置,还是可以轻松判断出车身是否是正的。

这个并不是感觉到手动挡越来越少,而是事实。从国内市场的汽车销量来看,手动挡的销量也开始越来越少。

究其原因其实并不复杂:相对于自动挡来说,手动挡的驾驶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所以导致越来越多的新手在选择第一辆车时,往往选择更容易操作的自动挡。

另外虽然手动挡车型的价格,相比自动档更低,但在现在汽车成本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其实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价格差距越拉越小。比如以逸动PLUS来说,入门的手动挡(7.29万元)和自动挡车型(7.79万元)的差价完全微乎其微,并没有多少车主会在意这个差价的。

所以从厂商角度来看,并没有必要像以前一样,用手动挡车型来拉低整体的车价。而像最新款的卡罗拉,则是直接砍掉了手动挡车型,入门即是自动挡了。

其次是驾照开始区分手动和自动挡之后,也就是通俗所说的C1驾照,许多新手当然倾向于选择更容易通过考试的自动挡车型,手动挡也就开始越少人会开,到越少人买,再到越少人会开的恶性循环。

所以在消费者和车企两者的角度来看,都没有太大的必要选择手动挡,未来这样的趋势当然也会越演越烈。

自从我国实行最严的新排放标准以来,国内汽车的排量开始越来越小,但在三缸机和四缸机的选择上,消费者对些的选择非常两极化。简单来说,三缸车型真的是没有选择的必要吗?

买买君认为,这倒未必。

别克英朗来看,虽然别克已经全面换回四缸车型,但新款四缸车型所采用的四缸发动机却是已经面式十年以上的老款发动机,所以其实动力相比三缸机数据反而有所下降。

三缸机的抖动主要是因为自身结构造成的,三缸车由于先天的结构缺陷,怠速一定会略抖,但大量新技术的应用,已经比以前的三缸机有了质的飞越。

另外从成本上来说,以英朗为代表的三缸机,价格非常美丽。老款1.3T英朗的优惠价格普遍在5万元左右,相信对于所求性价比的消费来说,这是无法抗拒的诱惑。

所以说到底,三缸机确实存在抖动的问题,但在现在的技术条件下,这样的抖动也并非完全无法接受。而由于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偏见,所以市场上的三缸机车型普遍极具性价比,如果并不介意三缸车型的话,那选择三缸车还是能省不少钱的。

首先说结论:选燃油车我觉得更好。

原因也很简单,经常跑高速的话,其实油混车型的动力依然大部分是由燃油发动机提供,而非长期在纯电模式下行驶,而且从成本上来看,油电混合车型投入的成本可并不比燃油版车型低。

虽然相比较而言,油电混合车型的油耗相比燃油车更省油。以卡罗拉的燃油版和双擎版来比较,因为跑高速,匀速行驶的状况下比较多,更接近理想状态,那么根据NEDC续航,卡罗拉燃油版每百公里为5.6L,而双擎版则是4.1L,以5.5元/L的油价来算,百公里可节省8.25元钱。

但是如果比较两台车的价格的话,我们会发现燃油版入门价格为11.98万元,双擎版入门价格为13.58万元,差价为1.6万元,也就是要跑十几万公里才能抹平二者的差价。

所以出于成本考虑的话,在不考虑保养的情况下,油电混合车型高出的价格,要行驶过10多万公里才能完全消除二者的差价,经常跑高速买油混车其实并不划算。

而说到保养,因为油电混合车型相对构造更为复杂,因此一旦有任务问题,维修保养的成本当然是比燃油车更高的。而且如果长期跑高速,对于车身的损耗也相对比较大,对于后期的成本当然也是车主需要多多进行考虑的因素。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油混车更加省油,但成本并没有降下来,相比燃油车更高的车价,让它的使用和维修的成本更高,不是一个长期跑高速的好选择。

在中大型SUV的选择中,途昂和昂科旗都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但是这两台车,却有两种不同的风格。

途昂作为大众最大只的车型,家用的风格贯穿车内外。

大众引入国产后的途昂,也是在可靠性上向中型SUV的标杆汉兰达看齐,虽然总有人说途昂悬架偏软、四驱性能差,但途昂明明白白告诉你它就只是台家用车而已,哪里需要那么多的操控性能。

而且作为大众亲儿子,途昂三大件的质量那还是相当有保证的。不过鉴于途昂的巨大身板,更建议大家选择530 V6高功版的EA390发动机,以免陷入小马拉大车的尴尬。

最后不得不说途昂比我们想像中的还要大,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5039*1989*1773mm,轴距接近三米,家用不管有多少行李都是装得下的。

别克昂科旗走的是运动精致的路子,吸引的显然是比途昂更为年轻的消费者。

作为别克的旗舰SUV,昂科旗全系2.0T+9AT的动力组合,确实实性价比超高。而且全系除了最低两个版本为两驱以外,其他车型均采用适时四驱,这对于一台主打运动的7痤SUV来说,带来的驾驶提升可说是非常明显。

此外昂科旗对于豪华感也同样有自己的追求,普通版的内饰就有着美系车一贯的豪华感,按键式的换挡模式,加上车内真皮材料的大量运用,给人感觉无疑非常厚道。更不用说最顶配的艾维亚版本,在氛围灯、悬架软硬调节等细节上,体现了独特的考究气息。

因此家用选途昂,省心又省事;个性豪华选昂科旗,你想要的它都能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