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8.5% 日系得意 法系“跳水”降幅超70%

2020年08月11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日前,车市继续传来回暖的消息。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7月的产销量数据。7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其中,乘用车市场,7月产销分别完成172.9万辆和16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2%和8.5%。在7月份,各大车系表现不同,而在细分市场中,新能源车市场最有看头。

中国品牌同比增4.5% 法系品牌继续跌

在7月份,中国”战队“在努力之下销量出现了微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品牌乘用车7月销售58.5万辆,同比增长4.5%,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1.3%,但环比占有率提升1.7%,结束3月起连续下降趋势。

这其中,头部品牌的表现还是很理想。据悉,吉利汽车7月销量一路高走,共销售新车105,21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5%的明显涨幅。而一直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的长城汽车,7月份更为惊艳,海内外销量共销售78,339辆,同比大涨30%。长安汽车乘用车7月销量达到82860辆,同比增长56.4%,涨势喜人。然而,一些尾部企业却处于生死的边缘,在众泰之后,老牌企业力帆也进入到”至暗时刻“。

而其他品牌中,日系品牌表现很突出,增速接近20%。其中,本田日产创历史新高,丰田连续4个月正增长。然而,颇为悲情的是,法系乘用车销量降幅超过70%,销量再次“跳崖”。

新能源市场最“出彩” 年内首次正增长

然而,在各大细分市场中,新能源市场成为最大亮点。相比年初以来的疲软,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乌云散开”,继续回暖。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9.3%,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当然,这跟政策引导有直接的关系,补贴延期两年的新政出台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下滑趋势逐渐收窄,销量数据开始变化”轨道“,逐渐升温,到了7月份,市场出现了首度增长的状况。

然而,从新能源汽车的各细分市场表现看,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最高,销售达到7.8万辆,同比增长24.2%,这其中,特斯拉在销量上还是”旺旺旺“,7月,特斯拉交付了11014辆Model 3,保持着纯电第一的排名。

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2.7%。在插混领域中,开始进入到混战状态,本田丰田加速插混产品的布局,大众也开始按下”加速键“。同时,比亚迪的新产品汉也全面入局,吉利长城都在新能源市场表现出新的发展势头。

鬼扯:7月的车市温度”暖洋洋“,势头很强劲。看来,车市的”下半场“刚一开局形势不错,各大汽车品牌也逐渐加大了新品投放的力度。汽车市场将逐渐向发展的”快车道“并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