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曝光:比“地沟油”更脏,却被家长当成“营养品”,常给孩子喝

2020年08月12日 00:0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随着当代社会的发展,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因此有很多人上班都比较忙,没有时间做饭,而外卖又成了很多上班族的首选,但是大家在吃外卖的时候都有相同的考虑,外面的东西它不干净,毕竟以前有曝光地沟油,真的很恶心。今天小编就跟你们讲一种比地沟油还要恶心的东西,却被一些家长当做一些营养品,经常买来给孩子喝。

这个东西相信很多人都有喝过,那就是蜂蜜,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蜂蜜一直都是一种营养又保健的好东西,不仅口感甜蜜孩子喜欢喝,而且还具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于女神养颜美容都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市场上却有很多假的蜂蜜,他们利用人们对蜂蜜需求,制作出大量的假蜂蜜。

据央视曝光:假蜂蜜很多用的是用糖稀加色素、增稠剂勾兑,有的则是用甜蜜素加色素勾兑而成的。而且有很多商家为了获取利益,经常在蜂蜜里加入各种添加剂或者用糖浆勾兑香精假冒蜂蜜进行销售,甚至有一些不良商家直接用工业添加剂加水勾兑成假蜂蜜,而这些蜂蜜不仅没有蜂蜜该有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而且因为没有相关的行业标准,这些老板每次都是根据心情使用添加剂。

而小孩子食用过量的添加剂不仅容易导致生长缓慢、性早熟等问题,甚至还会影响智力发育,这种蜂蜜可以说是比地沟油还要脏, 可是有一些家长却毫不知情,还把它当营养品,经常买给孩子吃。所以小伙伴在买蜂蜜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辨别真蜂蜜和假蜂蜜,那么,该如何辨别真假蜂蜜呢?

1、试一试蜂蜜的手感:首先我们可以将蜂蜜放在干燥的手心上,然后用另一个手的手指去搓捏。如果蜂蜜捏起来比较黏,而且非常细腻,没有粗糙感的话,那蜂蜜质量肯定是好的。但如果蜂蜜搓起来非常的粗糙,甚至还有一些杂物的话,那这个蜂蜜肯定是质量不好的。

2、白酒测试:取一个无水无油的碗,然后放入适量的蜂蜜,然后在蜂蜜里面加入白酒,白酒的量要没过蜂蜜,静置上几分钟,如果蜂蜜的颜色没有任何变化,说明蜂蜜是真的,如果蜂蜜变色,甚至变成绿色,那么你可能买到的是假蜂蜜。

3、瓶子摇晃法:在空的瓶子加入两勺的蜂蜜,再倒入为瓶身1/3左右的清水,盖上盖子,均匀摇晃几秒。真的蜂蜜,瓶里会有少量泡沫,不易消退,液体显得比较浑浊,而假蜂蜜不会呈现泡沫或者是泡沫很少,反而瓶内是清澈透亮的。央视曝光:比“地沟油”更脏,却被家长当成“营养品”,常给孩子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