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迎来开门红?四大自主车企7月销量全部猛涨!

2020年08月12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日,长安、长城、吉利、奇瑞四大自主车企均发布了7月份的销量数据,这也吹响了车企追赶年度销量目标的号角。从整体数据来看,四家车企都取得了下半年的开门红,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增长,对于车企来说,也许销量增长所带来的信心与士气要比销量本身更重要,下面我们来看具体的数据。

长安汽车

7月销量:164931辆

长安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38.47%,增速已然很迅猛了,然而若单看长安品牌乘用车的数据,8.28万辆的成绩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4%!从车型数据来看,逸动家族月销量近1.9万辆、CS75家族的销量破2万辆、UNI-T的销量同样破万,在轿车与SUV领域的明星车型效应下,长安品牌乘用车的销量得到快速回升。

在长安的产品构成中,逸动PLUS、长安CS75 PLUS的外观与老款车型有着明显区别,如果不是车型名字相近,你很难将它们放到一个产品谱系里,也正是这种外观设计的鲜明变化,让长安汽车再次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颜值的提升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车型销量的增长,更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而品牌认可度正是自主车企的一大短板。

除了颜值有了巨大变化外,长安品牌的销量爆发还离不开蓝鲸发动机的贡献,作为长安汽车自己研发的动力总成,蓝鲸发动机凭借动力输出强、整体耐用性高的特点收获不少粉丝,在7月份,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恰好突破7万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只有颜值够高且有内在技术支撑的车型,才有机会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长城汽车

7月销量:78339辆

长城汽车在7月迎来一次小爆发,单月销量同比增长了30%,其中哈弗品牌销量为47517辆,依然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担当;皮卡车型销量为20661辆,其中长城炮销量破万,长城确实凭借一己之力让皮卡流行了起来;WEY品牌销量为7091辆,销量表现相对一般;欧拉品牌销量为3064辆。

对于长城来说,下半年的销量表现更值得期待:哈弗品牌发布了第三代哈弗H6以及哈弗大狗、WEY品牌发布了坦克300、欧拉品牌更是集合了白猫、黑猫、好猫三款车型,至于皮卡领域,目前长城皮卡的市占率已经超过了50%,长城炮还处在销量的增长期,一切似乎才刚刚开始。

与发布车型相比,长城汽车发布的坦克平台、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系统更具深远意义,越野专业化将深耕越野车的细分市场、车辆数字化与智能化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在体系布局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初具规模,给它足够多的时间,也许我们会收获惊喜。

吉利汽车

7月销量:105218辆

吉利汽车7月的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从品牌角度看,吉利品牌旗下轿车销量为35581辆,代表车型帝豪系列销量为17027辆;SUV销量为66387辆,代表车型博越系列销量为16883辆;以几何品牌为首的新能源车型在7月份销售6401辆;领克品牌则完成了15331辆的新车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吉利汽车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960万辆,因此今年很有可能是吉利汽车累计销售超千万辆的历史性节点。在技术方面,吉利汽车发布了模块化架构CMA超级母体,可以实现燃油车、混动车、纯电动车的兼容开发,可以大幅降低开发成本;在车型方面,领克06、几何C和吉利中大型轿车PREFACE都会在下半年与我们见面,让我们在评论区预测一下,距离吉利汽车累计销售千万辆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奇瑞控股集团

7月销量:55922辆

早在月初奇瑞控股便发布了7月份的销量数据,55922辆的成绩虽然不算高,但却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2%。单纯就奇瑞汽车而言,官方并未给出奇瑞品牌的具体销量数据,但销量同比增长率为17.9%,增速高于整个集团,并且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0%,其新能源车型小蚂蚁迎来了第15万辆车下线。

奇瑞汽车一直给大家一种“工科男”的耿直印象,虽然拥有自己的平台、自己的发动机与变速箱技术,但在外观设计与营销包装方面,奇瑞汽车做的似乎并不够。

进入2020年以来,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2020款瑞虎8、中期改款瑞虎5x等车型均被投放到市场,我们能感受到奇瑞的一些变化,在这个“酒好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奇瑞似乎还要变的“更彻底”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