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起售最高续航550km!几何C值不值得购买?

2020年08月12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面对新能源汽车这个巨大"蓝海"市场,近几年造车新势力也不断涌现,小鹏、蔚来、威马等算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品牌了,现在就连诸如索尼、恒大都开始跨界造车了,而各大传统车企也不敢示弱纷纷加速打造自己的新能源车型。

8月7日,吉利汽车新能源品牌几何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几何C正式上市,新车共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18.28万元,根据车型配置不同,NEDC续航里程分为400km和550km两种。那么几何C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几何C产品亮点解读

在传统车企创立的诸多新能源品牌当中,咖哥觉得几何汽车算是最有调性的一个,在几何C身上延续了几何品牌优秀的设计和出色的质感,新车定位纯电紧凑型SUV,外观层面继续采用官方称为"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前脸设计简洁而灵动。

头灯的设计官方称之为"光棱之刃",内置80颗LED光源,凸显科技感。同时,新车前包围部分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可根据车辆行驶速度调节开合角度,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个外观介于两厢车和紧凑型SUV之间,带有一些跨界风格。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经过多处空气动力学优化之后,官方称之几何C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73Cd。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并配备了三种尺寸的五辐造型轮圈。

充电接口并不是左右对称的设计,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后方,直流快充接口则位于车身右前翼子板处。车尾灯组同样采用设计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几何C的内饰还是给到了不少的惊喜,整体延续了与几何A相同的内饰设计,简约而富有科技感,包括采用了家族式双幅式方向盘、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都配备于车内,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平底两辐方向盘的造型与几何A完全一样,大小适中,手感不错,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集成在方向盘的转向柱上,虽然尺寸较小,但实际使用性还是不错的。

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器,可以把导航、时速、主动安全等关键信息投影到驾驶员的视线前方,咖哥觉得这个设计还是很不错的。

整个车内的实体按键可以说非常少,与驾驶相关的功能主要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盘来控制,其它功能基本都在中控区域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上,其车机系统应该与几何A相同,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功能比较全面,用户体验也不错。

空调控制面板被集成到了空调出风口下方,全部采用实体按键,而非几何A上的触摸按键,咖哥觉得实体按键使用起来会更加便捷,并在下方留出一个放置手机的储物格,带有无线充电功能。

此外,车内的换挡杆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旋钮式结构,换挡旋钮前方是一组极具特点的蜂巢网格状按键,官方称其为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在几何C上优化了强光下很难看清的问题,增强了易用性。

座椅采用了皮质和织物两种材质,其包裹和两侧支撑性不错,此外,几何C还采用了大面积的全景天幕,增强了车内的采光和空间感,遗憾的是无法开启。

后排空间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点,毕竟几何C的车尾采用溜背的设计,对头部空间来说咖哥觉得或多或少还是有一定影响,不过2700mm的轴距能提供不错的腿部空间,满足家庭五口出行也是没问题的。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值一致,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美中不足是后排地台还是有些凸起,好在后排独立出风口及一个USB充电接口。

几何C的行李厢还是比较规整的,容积为340L,在行李厢地板下方有存放补胎工具和便携充电器的隐藏储物格,另外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可以扩展至1150L的空间。

动力方面,几何C将搭载来自于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10N·m,并配备了几何汽车自主研发的SEM能量管理系统,从而让表显续驶里程与实际续驶里程更为精准,提升了冬季、拥堵等极端路况下的续航里程,其NEDC续航里程按照车型分为400km和550km两个版本。

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和竞品相比,几何C值不值得购买?

几何C在保持几何A优秀设计的同时,在空间方面还是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同时在续航和动力方面也有一定进步,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几何C将来自于几何+平台,官方称该平台是一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几何C还将开放底层数据,从而实现共享、智能、网联,汲取用户/行业专家的想法和创意,达到持续进化的目的。

几何C也要面对同级竞品车型的竞争,包括:宋Pro EV、小鹏G3、威马EX5、北汽新能源EX5等车型,和价格相近的小鹏G3相比,小鹏G3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68-19.98万元,NEDC续航也分为460km和520km两个版本,续航520km车型起步售价为15.98万元。而几何C入门版车型续航里程为400km,相比小鹏G3入门版460km是要短一些,但几何C的长续航版本续航达到了550km,比起小鹏G3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结合品牌及车身尺寸及续航里程对比,咖哥觉得几何C入门版车型和小鹏G3实力差距并不大,而且起售价格也要比小鹏G3便宜1.7万元。

综合来说,几何C拥有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长的续航,同时也有着吉利汽车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关键是几何C还配备了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更为精准的实际续航里程以及冬季续航里程有效的解决了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续航的痛点,还是一款很值得推荐购买的纯电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