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讨论30万内的性价比中大型硬派SUV,这个名字跳不过去了

2020年08月12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说到越野,大家脑海里第一想到的可能是像奔驰大G、牧马人等等这些车型,以及在越野圈中曾经受欢迎程度最高的那些日系老炮们,比如丰田LC系列、日产途乐等。

然而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合资品牌中的奔驰大G、牧马人等的价格都不是那么亲民,而日系老炮们你们也知道,这些上一个时代的老车们到如今多少都已经是“老骥伏枥”了,况且二手车市场本身水深,买旧不如买新。

而在哈弗H9到来之前,国内始终缺乏一款真正亲民的硬派越野SUV,是哈弗H9填补了这个空白。提及自主中大型硬派SUV,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哈弗H9也是一位不得不提的选手。自从2014年上市以来,这款车型历经了几次改款进化,如今全新哈弗H9在综合性能上也已经越来越出色。

前几天在张家界刚刚挂牌的“哈弗SUV自驾游基地”体验到了全新哈弗H9,发现这可能也是30万内你能买到的最具性价比可玩性最强的,中大型硬派越野SUV。

其实全新哈弗H9外观上基本没什么太大变化,变化主要体现在内饰以及动力系统上,动力系统目前全面支持国VI排放标准,另外针对越野性能也增加了不少配置。

哈弗H9目前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组成,最大输出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动力系统输出功率相比此前其实有了提升的,但燃油标号却从95降到了92号汽油,这背后其实是长城针对这台2.0T引擎进行了大幅优化,例如真空罐控制旁通阀、排气歧管优化,总之作为旗舰车型哈弗最新的发动机技术都用在了这台车上。

不过,试驾哈弗H9过程中没能有机会体验到正常铺装路面,反而在一段越野道路上小小体验了一把,2.0T的排量动力上已经足够用了,毕竟如今全新牧马人不也是全新2.0T引擎,而且哈弗H9的这套2.0T引擎低扭输出非常充沛,35度的斜坡爬上去基本不费什么力,这还是在车内有三位乘员的情况下。

其实是否能称之为真正的硬派越野SUV,主要体现在两点,首先就是哈弗H9的非承载式车身,能够让车辆自身在通过一些极端的非铺装路面时,底盘大梁可以很好的扛住扭曲力,减少对车身的影响。

其次,硬派越野必备的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在爬坡、过交叉轴等路况时,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这时候通过锁死差速器可以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并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脱困。

此前哈弗H9是没有前差速锁的,只有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后桥伊顿电控差速锁,如今前桥也加入了伊顿电控差速锁,虽然电控差速锁相比机械式的差速锁会少点意思,但是三把锁傍身依旧让哈弗H9拥有非常出色的综合越野能力。

不过这三把锁都是为了应对极端情况配置的,其实有时候碰上一些难度较大的路段,只要把握的好,即便不用三把锁全开也能过得去,试驾过程中,教练特意带我们体验了一段难度不小的爬坡路面,在三把锁全开以及关闭前后差速锁的情况,分别通过了一次,这背后体现的就是哈弗H9的四驱功力以及拥有的一个不错的接近角、离去角。

哈弗H9的接近角28°,而离去角23°,最小离地间隙为206mm,涉水深度则高达700mm,这些参数其实足够应付越野过程中80%左右的路况了。另外哈弗H9还拥有AUTO、运动、泥地、4L、等七种驾驶模式的全地形驾驶模式加持,越野配置上还拥有坦克转弯以及低速越野蠕行模式,而这些新增的功能都进一步增加了其综合越野能力。

2020款哈弗H9的官方售价区间是20.98-27.28万元(罗伦士极星版除外),加上终端还有一两万的优惠,顶配版本落地基本上也就在30万以内,而这个价格你基本还够不到合资硬派SUV的门槛。

其实官方售价25万元不到的中配2.0T四驱豪华型版本已经足够满足越野需求了,中后桥差速锁、主动安全系统在这个级别都配齐了,可以说是性价比满满。

当然,要说这台车的缺点,油耗是第一个,毕竟两吨多的车重,试驾过程有机会和车主沟通了一下,百公里15L油以上竟然都是正常现象,确实也是有点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