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大的谎言:9个字拐骗15亿人,同时也成为14亿中国人的噩梦

2020年08月13日 00: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945年9月2日,二战结束,中国作为战胜国,提升了国际地位,也享有了一些胜利者应得的好处。不过,在1918年11月11日一战结束时,同样身为战胜国的中国,却不被国际所认可,甚至在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列强们将战败者德国原本占领的我国山东地区,企图转交给日本,中国完全没有获得一个战胜国应有的权益,反而如同战败者一样权益被瓜分。那么,为何国际不承认中国参加了一战呢?这背后其实是有渊源的。

1914年7月28日,由于欧洲列强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以德国为首的同盟国发动了第二次战争,随后。以英国为首的协约国进行了抵抗。这场战争,并没有正义和非正义可言,就是欧洲大陆那些国家,为了给自己争夺更多的权益而进行的战争。

可英国等协约国,由于是被动的发动这场战争,而且战争初期人数不够,他们便向其它地区的国家宣称,这场战争是“结束所有战争的战争”,由此骗得了不少国家,超过15亿人投入到这场战争中来,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大战。

中国也是受该口号蛊惑的国家之一。1916年2月21日,一战历史上著名的“凡尔登战役”打响了,这场战役由于死亡人数多,又被称作“凡尔登绞肉机”,其中就有不少中国同胞的鲜血。

该战役的主角是德国和法国,德国是主动进攻的一方,而法国则是被动防守的一方,这场战争的胜负,在很大程度上会决定整个一战的走向,因此协约国一方对此也是极为重视,怎奈德军攻势太过凶猛,法国渐渐无力支撑,他们急需补充人员,奔赴前线。

就这样,中国就被盯上了,协约国对外宣传的是需要劳工,而且他们又是处在舆论高地的一方,14万中国人收到蛊惑,坐船前往了战场,他们离开的时候,并不知道前线的情况,到达后,在那里帮助协约国一方修铁路、修战壕。

每天却只能够获得一法郎的工资,那些外国人根本不把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人当人,对待他们甚至连奴隶也不如,这14万名劳工,可以说是在拿自己的生命赚钱。

1918年,德国投降,同盟国自然瓦解,第一次战争以协约国为胜利的一方,而把14万为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人,却没有得到应得的认可,只是将他们当作劳工去看待。战争结束了,这些劳工剩下来的也不多,由于交通不便,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也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留在了欧洲继续生活。

直到今天,欧洲都没有官方认定中国是一战的参战国。不过,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欧洲有一部分人也逐渐承认了中国在一战中做出的贡献,在法国圣康坦市,当地政府就为当初那些白白牺牲的中国劳工,建起了雕塑,这也让这段历史,重新在欧洲人的记忆里被唤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