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发现造人民代步车是商机,宏光MINI EV仅用20天卖出1.5万辆

2020年08月13日 08:13: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继SUV和MPV后,下一个汽车风口会出现在哪一领域呢?上汽通用五菱响亮地回答:人民代步车。

8月12日,在宏光MINI DAY活动上,上汽通用五菱官宣,宏光MINI EV自7月24日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仅20天销量突破15000辆,20天内订单累计突破5万辆。

简单换算的话,每30秒就有人下订一台宏光MINI EV,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与市场总监周钘表示,此番创造了最快交付15000辆新能源车的世界纪录,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记录的正式认定。

眼见“人民代步车”新细分市场成功被开辟了,上汽通用五菱准备趁热打铁,计划在全国各地建成上百家五菱新能源体验店。按照计划,将在100天内在100座城市完全100家店的建设。与此同时,五菱宣布与YOHO!电商平台(有货)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销售平台互通。

至于宏光MINI EV为什么那么热销?

关键是五个字:人民代步车。延展一下的话,车价三万,能上绿牌,占号神器,质量、售后完善。

宏光MINI EV作为一辆纯电动车,售价区间为2.88万-3.88万元。

产品力方面毫不含糊,不到3米的车长,具有4座布局。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7%以上,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等功能。

动力方面,最大功率20kW(27Ps)电机,最大扭矩85Nm,搭载9.3kWh和13.9kWh电池包,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慢充充电时间分别为6.5小时和9小时。

对了,用宏光MINI EV来占新能源牌照,是最划算的了。上海7月拍牌价九万,深圳7月拍牌价五万五,广州7月拍牌价两万五。难怪上海是宏光MINI EV卖得最好的城市了。

当然啦,为人民造代步车,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可能不赚钱,但在销量和市场份额上,却有收获。

据7月官方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终端零售量达13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五菱汽车的9.93万辆中,五菱宏光MINI EV在上市7天内贡献了7348辆销量。

再后面,五菱宏光MINI EV的月贡献额,可是五位数的喽。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