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再次发明汽车吗?盘点全新奔驰S级的“黑科技”

2020年08月13日 08:3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将会在9月2日首发款S级轿车(W223),并公布了将应用于新车的主要新技术。

S级不仅是奔驰品牌旗舰轿车,也是一个里程碑车型,我们可以在奔驰S级的不断迭代进化中看到非常多新技术的使用,可以说预示了汽车的发展趋势。ABS,安全气囊,空气悬挂系统,车道保持和包括防撞功能的转向辅助系统都是首先应用于奔驰S级。

在新一代S级中将引入的技术包括高级信息娱乐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预防性安全技术。空气悬架的范围也从舒适性方面扩展到了安全性方面。

E-Active车身控制悬挂系统

E-Active车身控制悬挂系统是下一代S-Class最引人注目的功能。该系统通过20个传感器,摄像机和5个处理器每秒检测路面1000次以上来调整悬架阻尼力。

根据驾驶情况的响应也不同。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控制车辆的行驶,以提高乘坐舒适性。在蜿蜒的道路上,它会检测方向盘的转向频率和车辆的负载运动,然后自行使车身倾斜。

结合后轮转向功能,实现了更加平稳的运动。默认情况下,后轮调整为4.5度,并根据选项最大移动10度。低于60 km / h时,前后轮沿相反方向移动,与现有的S级轿车(W222)相比,转弯半径减小了2m。在高速行驶时,前轮和后轮沿相同方向移动,以提高行驶安全性。

第二排乘客安全气囊

在下一代S级中,将会搭载第二排乘客的前安全气囊。安全气囊的充气压力会根据车辆的重量自动调节。位于驾驶员座椅和乘客座椅之间的中央侧安全气囊还可以防止由于乘员之间的碰撞而导致头部受伤。

在安全带接头上使用照明也是新引入的一项技术。这样即使在黑暗的地方,乘员也能轻松系上安全带。

横向碰撞检测技术Impulse Side

横向碰撞检测技术Impulse Side也首次被应用。侧面安装的雷达传感器可识别即将发生的碰撞情况,并抬起车身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乘员的伤害。座椅的内置气垫用于将乘员推离撞击点尽可能远。

停车辅助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与仅识别车辆间隙的现有系统不同,已添加了识别停车分割线的功能。它不仅可以使用12个超声波传感器精确地测量汽车之间的距离,而且在检测到可能发生碰撞的物体时会自行停止。 360度摄像头还提供3D视图功能。

奔驰第二代MBUX

奔驰S级还首次安装了第二代MBUX。新型MBUX的最大功能是增强的语音识别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主系统,具体来说,它包括接听电话,设置导航,蓝牙连接和紧急呼叫服务。

通过使用基于摄像头的MBUX内部辅助也增强了安全性。在检测到乘员的移动并确定是否下车后,它会在车辆或行人从盲区驶近时发出警告。

全新奔驰S级配有生物识别技术,支持语音识别、面部识别、指纹识别,同时保留了传统的PIN密码。

全新奔驰S级搭载12.8英寸OLED中控屏(选装),分辨率达到了1888×1728。车机内置320G固态硬盘和16G RAM,内存带宽达41790MB/s,处理能力较上代系统提升了50%。

全新奔驰S级车内的物理按键比现款车型减少了27个,并加入了手势控制、注视控制和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形式,这让新车的车内交互形式得到了极大丰富。

其实关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外观,内饰早已经被曝光了出来,特别是内饰采用了纵置大屏幕之后,网友的反应都是不好的,认为它与特斯拉很相似,但相似的只是样子,在实际的功能方面,相信奔驰S级依然不会让消费者失望。汽车的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是现款奔驰S级在上市时的广告语,而这句话也依然会延续到全新的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