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X问 | 威马还好吗?EX6 Plus六座版能否提振销量

2020年08月13日 08:58:01
分享到:

随着本年度北京将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置来看,这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着实有一个不小的增长,而各家也是展其所长,基本可以看到所有新能源品牌车型都在打折,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能源车型的关注点更在电池安全、续航能力以及用车体验上面。而此次威马汽车推出了EX6 Plus六座版车型,更多是为家庭用车而考量的,接下来我们看看这款预售价25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型能否满足家庭刚需用车。

1597015786633194.jpg!w720.jpg

1594606273171499.jpg!w720.jpg

威马EX6 Plus六座版如何?

1.jpg

威马EX6 Plus与威马EX5同属于威马STD平台,整体设计与现款的区别不大,继续承袭了威马EX5的简洁风格。透过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威马EX6 Plus看上去比威马EX5更稳重从容。威马LOGO风格的LED日间行车灯,即有未来感又有品牌辨识度。相比威马EX5更扁平化的设让威马EX6 Plus给人感觉更加健硕干练,颜值有所提升。

2.jpg

车身侧面C柱后方设计有一个尺寸不小的三角窗,照顾了六座版本第三排乘客的视野感受。值得一提的是,科技感十足的隐藏式门把手在威马EX6 Plus上也同样没有缺席。整车尺寸仍为4802/1839/1710mm,轴距为2703mm。同时,全新的六座版车型采用的是2+2+2的座椅布局,更好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

3.jpg

b6c3a69db8e54248932fb6bc47be2d58.jpg

威马EX6 Plus的车尾相对车头来说更加简洁,最为醒目的是宽大的贯穿式尾灯,这同样加以该车独特的辨识度。动力部分,将继续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160kW驱动电机,电池容量分别为54kWh和69kWh两种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对应为408km和505km。果你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并且敢于尝试,那威马EX6 Plus可以是理想的选择。

1594606273171499.jpg!w720.jpg

威马EX6 Plus有哪些亮点?

da104dc810114a6cb6be817c02d1c176.jpg

虽然是威马EX6 Plus的全新六座版本,但整体而言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搭载全新Living Engine 2.0将智能一体化操控的范围,直呼场景名即可触发软硬件系列功能联动。乘坐方面,新车延续了威马EX6 Plus零压式头等舱座椅系统:贴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缓解久坐疲劳感,带来舒适人体坐姿体验。

ff00821761c9490ba944f69451fbf3c6.jpg

同时,在安全方面六座版车型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热管理2.0系统。采用油电加温的形式,柴油加热器给电池包加热的同时加热车内座舱,降低冬季能耗。并且在主动安全层面,六座版将继续采用Living Pilot全功能L2级智行辅助系统以及博世9.3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有效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61dd7a42ab2445498fd55e98ba71c387.jpg

在电池安全层面,威马汽车电池通过66项高标准检测,采用的潜水艇级别抗高压的高强度钢材覆盖,能够占到车身比例的75.8%。

1594606273171499.jpg!w720.jpg

威马EX6 Plus竞品有哪些?后续发展如何?

autohomecar__ChsEnl4EeKKAKvxkAAFZBHKhAWI311.jpg

虽然新车此次仅公布了一个25万元左右的预售价,但可以确定的是全新六座版的威马EX6 Plus将竞争对手锁定为HYCAN 007、Aion LX、比亚迪唐EV等高续航车型上面去。综合而言,HYCAN的NEDC综合续航就达到了643km,并且补贴后售价为25.98万元,同时HYCAN 007还拥有蔚来汽车的售后服务等;

1597015811186689.jpg!w720.jpg

而埃安 LX作为广汽新能源埃安家族的旗舰SUV车型,拥有更强的“三电”系统,但相对在级别还是价格它都更占优势,而最后便是全新比亚迪唐EV ,新车将换装全新的“刀片”电池,势必在整车售价上要降低许多。所以威马EX6 Plus六座版车型在一定程度将会有不小的阻力。

总结: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威马EX6 Plus绝对是合格家庭用车,无论是续航里程、空间,还是舒适的动态特性,都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尤其是在六座版的加入更符合家庭出行这个定义,对于空间的使用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不过此次新增的六座版车型在设计上并未公布更多新车参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作者:金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