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克05,这可能是中国品牌目前最精致的轿跑SUV!

2020年08月13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什么样的车才叫好看?什么样的设计才算高颜值?这是消费者买车是很重要的一个考量,同时也是汽车厂商的一大课题。在茶哥试驾过的车型中,不乏一些极具美感的新车,不过今天带来的却堪称同级别最精致的一款。究竟是什么车?

领克05见证了领克速度。继123之后,CMA架构再添一款新车,而定位轿跑型SUV的领克05只是简单地套娃换壳吗?没见过实车的或许会那样认为,而实际上许多细节已经悄悄改变,这背后是领克品牌对自身设计水平的一次升级。

在领克05身上,家族式的分体式灯光依旧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但其实大灯的样式已经过了调整,更加具有运动气息。同时中网的内部纹路也更加精致复杂,茶哥看到之后有两个想法,一个是这个中网纹理造价不低,第二个是千万不能碰坏了。至于为什么不看到实车就难以察觉呢?可能是因为前脸整一块本身就比较内敛低调的原因。

高调的部分除了日行灯,还有05的运动化前包围,丰富的层次以及机械质感非常吸引眼球,这又是细节上的另一个升级,感觉03+的风格出现在了05身上。当然溜背线条、尾灯的侧面装饰以及尾部导风槽都是亮眼的细节,值得仔细揣摩。

进入到车内领克05再次带来一个高能的设计盛宴。首先是材料的使用方面,领克05几乎用上了各种内饰材质,包括翻毛皮、真皮、黑色镀铬以及缝线,连平平无奇的搪塑也都做了纹理设计。如此繁复的材料堆砌却并没有让内饰看上去很复杂,反而好看之余也比较好用,比如无线充电、可升降杯架这些地方,不过为了造型和设计,实际的储物方面表现就不是那么出色了。

配置方面是05的性价比体现,虽然起售价已经去到了17万出头,但相比同价位的SUV车型,05的入门配置水平还是很高的,其中车机系统还搭载了骁龙820芯片以及64G固态硬盘,运行速度畅快之余,还支持指纹解锁。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还能享受哈曼音效的燕飞利仕音响。

空间方面作为轿跑型SUV的关注重点,05给出的水准算是中规中矩,车身尺寸不算小,内部给到绝对空间感受不会差,而是头部空间也有正常的富余空间。再结合与前排保持一致的设计质感以及舒服的座椅材质,后排还算是挺享受的。

说驾驶感受之前,茶哥要告诉大家的是,05搭载了03+同款的T5动力,一台2.0T直喷发动机以及爱信的8AT变速箱,那是不是领克05的动态驾驶也很运动激进呢?其实不然,领克05这个动力水平固然充沛,但驾驶起来并不会很激进,只能说信心十足。

这是因为领克05的转向调校比较轻盈,而且还保留了一定的虚位以保证舒适性。底盘方面同样配合转向风格,支撑性不会一硬到底,在弯道中会有一些侧倾,整个车身姿态不算很积极,但并不慵懒,因此驾驶起来有一定趣味,并不觉油腻。另外,领克家族一贯的良好隔音水平以及行驶的厚重感依旧体现在05身上,因此驾驶领克05在城市间穿行会比较享受。

茶哥之言:

以上就是领克05的整体试驾体验,回过头我们关注到它的的主力销售价格在19-20万之间。同价位下有CR-V、荣放以及途观L等热门车型,不过领克05在设计上、配置上、动力上都有优势,至于实用性或者家用方面,领克05与主流的合资SUV应该算各有优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