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20天售出1.5万辆,五菱宏光MINI EV创销量世界记录

2020年08月13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以来,从抗疫口罩到智能移动测温车,再到火遍朋友圈的“地摊车”,在“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下,上汽通用五菱用迅速推出顺应市场需求的产品,迎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作为目前市场中最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之一,五菱宏光MINI EV在不久前的2020成都车展上市后,在当月销量就达到7348辆,成功开辟了“人民代步车”新细分市场。

此前,五菱宏光MINI EV已先后与苏宁、喜茶等时尚和快消领域品牌合作,联名带来了充满潮流个性化风格的产品和活动。8月12日,五菱品牌在上海世博庆典广场推出“宏光•MINI DAY-大人们的小乐园”,为年轻人群打造了新的潮流打卡地标。同时,五菱还与时尚品牌YOHO!达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周边产品开发和销售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在活动现场,现场,五菱还与YOHO!还联合发布了《城市青年代步出行白皮书》。

据《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年轻人已经成为宏光MINI EV用户中的主力人群,且在超万名用户中,有90%的车主每天出行半径在30公里以内,85%的车主单次行驶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每天的8点、11点、17点是用车的高峰期。通过使用数据可以看出,宏光MINI EV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具有规律的出行习惯,从侧面也印证了宏光MINI EV的“代步”属性,并完全融入到了用户日常短途出行的各类场景中。

在活动现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与市场总监周钘还宣布,自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在20天内已售出15000辆新车,订单累计突破5万辆,创造了最快交付15000辆新能源车的世界纪录,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申请吉尼斯记录的正式认定。

售价2.88万元-3.88万元的宏光MINI EV定位为4座微型车,拥有者酷似日本“K-car”的身材,和短小方正的外观设计。前脸造型中加入了较多的直线元素,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稳重规矩。悬浮式的车顶配合撞色设计,也更讨好年轻消费者。车尾同样应用了较多的横向直线元素,与车头形成呼应的同时,也更显年轻时尚。

宏光MINI EV的内饰采用了双色拼接的设计,整体风格节约明快。在车门把手、空调控制区等内饰上搭配了橙色装饰点缀。配置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可谓是“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新车装备了全液晶仪表、收音机、冷暖空调、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坡道辅助、经济/运动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手机互联等众多实用配置。

在动力方面,宏光MINI EV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分别为144Ah、96Ah,额定电压均为96V,电池组额定容量或分别为13.82kWh和9.2kWh,NEDC工况下续航为120km和170km。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在新能源领域依然坚持着以城市短途代步为主的发展方向。相比同级别车型,宏光MINI EV除了价格优势外,也瞄准了便利性、安全性、经济性等特点。在市场表现突出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在销售渠道方面也持续发力。本次活动上,五菱品牌宣布将在100天里,在全国100座城市布局100家新能源体验店。其中,绝大部分体验店将选址在市中心人流高区域,让年轻人在休闲逛街时,即可享受看车、试车的沉浸式服务。此外,未来五菱新能源渠道及宏光MINI EV还将走出国门,加入出口行列。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现如今,五菱品牌在“衣食住行”各领域玩了个遍,和年轻人玩到了一块。本次与YOHO!达成合作后,未来五菱品牌还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