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9月庆生125年 经典车开启品牌时光之旅

2020年08月13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斯柯达汽车携手旗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车型,在125年的悠久历史中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旅程。斯柯达将历史上这些举足轻重的车型集合成一个车队,环行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品牌总部周围,成为庆贺斯柯达125周年活动的一个亮点。车队所选车型既包括诞生于1905年的品牌首款汽车L&K Voiturette A,也涵盖最新款斯柯达ENYAQ iV的迷彩伪装车。这款全新电动SUV将斯柯达品牌125年来的理念、创新完美融合,计划今年9月1日在布拉格迎来全球首秀。这款车型的推出预示着斯柯达新时代的开启。

车队中的一些经典车目前作为展品陈列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斯柯达博物馆。本次时光之旅正是从这里启程,穿越小镇,途经麦西利城堡和娄切尼城堡等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胜地,斯柯达位于乌赫利斯的测试中心也在试驾路线之内。

斯柯达汽车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表示:“在斯柯达125年的历史中,每款特殊车型的诞生都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影响,许多品牌价值也得到了完整的传承。例如,斯柯达汽车卓越的驾驶舒适性可以追溯到第一款斯柯达SUPERB,而斯柯达FELICIA则体现出品牌出色的设计造诣,现代化的车身构造塑造了斯柯达1000 MB,第一代现代版斯柯达OCTAVIA则凭借宽敞的内部空间赢得了公众青睐。聚焦全新斯柯达ENYAQ iV,模块化电驱动平台的应用使我们能够将上述所有优点集中体现在一款车型之上。由于该款车型采用100%电驱动,因此可以在实现零排放的同时具有高度的可持续性。”

在这支特别的车队中,每款车型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们不仅定义了各自的时代,也为斯柯达的发展历史增添了华丽篇章。这些斯柯达经典车型包括L&K Voiturette A(1905年–1907年)、第一代斯柯达SUPERB(1934年–1949年)、斯柯达POPULAR MONTE CARLO(1936年–1939年)、斯柯达FELICIA(1959年–1964年)、斯柯达1000 MB(1964年–1969年)、斯柯达TREKKA(1966年–1972年),以及斯柯达110 R Coupé(1970年–1980年);而1980年代中期至今的代表性车型则包括斯柯达FAVORIT(1987年–1994年)、第一代现代版斯柯达OCTAVIA(1996年–2010年)、斯柯达YETI(2009年–2017年),以及即将全球首发的斯柯达ENYAQ iV的伪装车。

斯柯达创始人瓦茨拉夫·劳林(Václav Laurin)和瓦茨拉夫·克莱门特(Václav Klement)在1905年生产出L&K Voiturette A汽车,为品牌的成功发展奠定了基石,这也是公司成立十年后生产的首款汽车。斯柯达在创立之初主要从事自行车生产,随后转为生产摩托车。自三十年代开始,斯柯达推出的各款车型在市场上群星璀璨,令人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斯柯达SUPERB。作为当时的旗舰车型,斯柯达SUPERB兼具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优越的驾驶舒适性。斯柯达POPULAR MONTE CARLO则由于变速驱动桥设计和后置变速箱而具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并在久负盛名的蒙特卡罗拉力赛上取得了传奇胜利。斯柯达POPULAR早在1936年就已出口到中国,也是出口到中国的第一款斯柯达车型。与斯柯达POPULAR MONTE CARLO一样,诞生于1959年的斯柯达FELICIA也是时下汽车设计领域的典范之作。斯柯达以敞篷设计在视觉上重塑了自身,反映出品牌在时尚风格上达到的高度。

车队中还包括了三款风靡六十年代的经典车型。1964年,斯柯达1000 MB采用了全承载式车身结构,这一设计开创了后置发动机时代,具有革命性意义。该款发动机缸体采用了专利认证的铝铸工艺制造,突显出斯柯达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高水平的机械工程专业能力。自1970年以来,斯柯达110 R也采用了同样的后置发动机和后轮驱动概念。斯柯达130 RS是一款在拉力赛和巡回赛中都取得过非凡成就的运动型双门跑车,至今仍是斯柯达欧洲RS系列运动车型中令人难忘的经典存在。斯柯达TREKKA则基于经典款OCTAVIA开发,于1966年在新西兰生产,是斯柯达SUV车型的先驱。此外,该款越野车还提供量身定制服务,能够满足特定市场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斯柯达FAVORIT是品牌历史进程中又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1987年,斯柯达推出了这款紧凑型前轮驱动车型。除掀背式轿车外,斯柯达FAVORIT还提供旅行车和皮卡车版本。1996年,斯柯达OCTAVIA正式推出,这是斯柯达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后开发的首款车型,为日后发展为大规模量产品牌铺平了道路。凭借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极具吸引力的超高性价比,斯柯达OCTAVIA很快便成为品牌产品组合中的重要成员。2009年,斯柯达YETI的推出标志着品牌成功进入SUV细分市场。其中,斯柯达KAMIQ、KAMIQ GT、KAROQ、KODIAQ、KODIAQ GT和即将推出的ENYAQ iV共同构成了今天完整的SUV车型系列,为斯柯达拓展了全新的客户群。

正如其他定义时代的经典车型一样,全新斯柯达ENYAQ iV也预示着品牌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这款新车型集合了斯柯达的全部优点,将独特性、创造性、特别的设计与前瞻性技术相结合,体现出品牌价值的精髓,并以超凡的实用性和“实在不简单”的理念惊艳世人。斯柯达ENYAQ iV是品牌125年发展经验、创造力和激情的结晶,将引领斯柯达走向可持续发展和电动化的未来。该款车型将于今年9月1日进行全球首秀,2021年第一季度在国际市场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