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撒10亿的北汽新能源能挽回败局?

2020年08月13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各位最近可能被北汽新能源豪撒10亿补贴的大手笔震惊了,但这或许是北汽新能源最后的倔强,从当初的新能源销量第一,到现在的暴跌,北汽新能源终究还是扛不住了。

先来看看今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数据,今年1-7月北汽EU系列仅仅卖出去了13722辆,同比去年暴跌76.3%,而在7月份新能源销量的前十名中也未看到北汽新能源的身影,跌跌不休的北汽新能源为何会出现如今这样的惨淡局面?

事实上出现这样的局面并不意外,因为北汽新能源的大部分车型都卖给B端而不是卖给了消费者,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个对公销售比例占到了约70%,你说这个数据可不可怕,也就是卖出10000辆里面有近7000辆是卖给对公,有点自产自销的意思,也难怪前期一直第一呢。

当然了新能源的销售不仅仅是北汽新能源一家玩这种自产自销的套路,基本上那些旗下有共享出行的汽车主机厂都玩这种套路,毕竟一箭三雕:一可以美化自己的销量,二可以获得国家的补贴,三车还是自己集团的资产。或许这也是为何自主新能源一直发展不起来的原因吧,咱们不想说特斯拉好,但是北汽新能源看看特斯拉的销量有多少是个人用户在看看自己的销量有多少是卖给个人用户,难道脸不红吗?

未来的北汽新能源该何去何从?难道还依靠对公销量吗?或许说句危言耸听的话北汽新能源还能撑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